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子眼”看钦州

资讯频道文章B

    先进的科技把我们带进“数字”时代,为我们提供“高敏锐、高智慧”的“眼睛”来看世界。它就是有电子“警察”、电子“管家”、电子“老板”之称的电子监控系统,俗称“电子眼”。现在,“电子眼”已经走进钦州各大银行、繁忙的码头、工业区、交通要道、商场超市······,为经济的发展撑起了安全的保护伞。

电子“警察”
    电子监控系统为什么有电子“警察”之称,笔者怀着好奇,应朋友之邀去城区一电子有限公司小坐,该公司的莫经理告诉笔者:“现在的视频监控技术非常成熟,实现24小时全天监控,硬盘录像机全程记录,即使在夜间全黑的环境下,精良激光红外夜视监控系统也可以清晰看到两公里的范围,可以为警方及时发现现行、追捕嫌犯、提供证据、震慑犯罪等方面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笔者听后不禁暗想,如果一般的区域都让“电子警察”“走马上任”,对社会治安进行动态管理,不就能弥补了警力不足或夜间巡查等困难了吗?怪不得那么多电子眼展现街头和交通要道,为执法部门提供有利的执法依据, 让肇事车辆,不能逍遥法外, 让道路违章者不会从眼皮底下溜走。

    尖山镇某校的陈老师,收到违规罚单和影像记录时,一 下子傻了眼。看了影像后,他哭笑不得:原来那天放学后,他和一同事提着两个鸭子急匆匆的去另一个哥们家聚会,出门走得急,两人都忘了带头盔,一路没交警,通畅无阻,他本来以为没事。没想到他们很“滑稽”的违规被监控记录下来,坐在车后架的同事左右手伸平提着两只扑腾着翅膀的鸭子。同事们看了影像后都忍不住哄堂大笑。陈老师也笑着说:加上罚单后,那两只下酒菜的鸭子是贵了点,可“电子警察”时刻警醒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呀!

电子“管家”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更是家里的“小太阳”。安装了电子监控系统,除了防止家里的财物被盗,管教好“小太阳”比什么都重要。现在家居、校园监控将是个不错的“管家、管校”之道。通过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你可以在上班时间监控家里的保姆是否履行职责;具有视频监控功能的钦州某幼儿园受家长的欢迎的原因就是:家长、亲戚朋友可以在任何地方在线察看孩子在校园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学校、幼儿园等教育活动场所在每个角落,无漏点的安装“电子眼”,身为校长或家长不管你身在何处,只要有网络都可以实时监控孩子们在校园内的一举一动,减少事故的发生。即使你身在他乡,公务缠身,会务休息片刻打开屏幕看着机灵、活泼的孩子,你定会平添几分欣慰和一份放心。

电子“老板”
    对于从商的老板,都希望看到物资流通的繁忙状态,这就证明生意做大了。店面由一个发展为多个连锁店,加上区域位置各异,一个人要参与多家铺面的管理显然力不从心。很多精明的老板在自己经营的商店、超市、仓库等流通业的收银、商品取用、货物出库等进行监视,有效防止财物被盗,节省自己的管理时间,可在任何地方监视现场状况和向客户展示生产流程或样品。钦州某公司的庞总把自己的办公室与他在钦州的10多个分药店进行联网监控,各店的“电子眼”信息全部收集在他的办公室内,这样一来,结合销售网络管理软件,各分店的销售情况和现场情况全部一目了然。

电子“物管”
    笔者了解到,现在钦州一些的小区都已经安装上了现代化电子监控系统,在小区的出入口、重点部位共分布监控摄像头,实行24小时全天监控。这些“电子眼”对于犯罪等活动能起到一个防范的巨大作用,为小区的物管工作提供极大的便利:视频监控系统代替了人力巡逻,加强小区防范管理,重要场 所出入者录像,停车场出入口的车辆确认等等。电子“物管”的完善、技防的提高已经成为小区的安全屏障,小区发案少、秩序好、业主满意,现在钦州许多小区打造无贼小区,群众能安居乐业。

    “电子眼”在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据了解它在保证社会生活秩序正常的同时,也为政府管理部门在各方面整治和管理上节省精力,提高效率,其作用是显而易见。我们在平日的生活工作、休闲娱乐中,除了千万双肉眼在关注我们以外,还有一双双“慧眼”在关注着大家的一举一动,时刻提醒你要做一个守法公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