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余出租车全省率先安装GPS定位系统

“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积极融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春节期间,走在我市的大街上,细心的市民一定会发现,部分出租车上载有亮丽的电子屏,上面显示着一行一行的公益宣传口号,成为我市一道流动风景线...
资讯频道文章B
        “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积极融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春节期间,走在我市的大街上,细心的市民一定会发现,部分出租车上载有亮丽的电子屏,上面显示着一行一行的公益宣传口号,成为我市一道流动风景线。

        记者了解到,这是我市出租车行业军安运输产业有限公司率先在全省对出租车安装全自动卫星定位监控系统。据介绍,该监控系统集GPS、卫星定位导航、智能视屏和电子显示屏顶灯,具有实时定位、文字信息调度、自行报警、超速行驶提醒、远程监控等10多种先进功能。出租车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车载终端后,公司GPS监控调度服务中心(监控中心)可以对出租车进行实时跟踪和定位,随时对车辆的运行速度、运行方向、区域位置进行实时监控,并实时显示车辆是否载人。该系统还具备了车辆历史轨迹回放功能,监控中心可根据需要调阅被监控车辆一段时间内的历史行程,回放某个时间段内车辆的行驶轨迹、行驶速度和行驶里程。

        此外,该系统还配备了车载电话和实时报警系统。监控中心与车辆之间以及车辆与车辆之间可相互通话。行驶途中,出租车司机若发现危险,可以迅速按下报警开关,监控中心会收到报警信息,并可及时跟踪报警车辆,监听车内对话。在确保车辆及人员安全的情况下,监控中心可以对被监控车辆远程发出断油或断电熄火指令,停止车辆行驶。

        “我们出租车司机的人身安全将会得到极大的保障,也可以提高出租车的服务品质。”谈到自己的出租车装上了车载GPS卫星定位系统,驾驶赣KX1920出租车的晏师傅高兴地对记者说。

        据军安运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投巨资对出租车安装卫星定位监控系统,目前已安装了50套系统,其余车辆将在近期安装。出租车安装使用该系统后,能够提高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行业安全稳定,并从根本上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行为,有效防止各种违章违规行为的发生,进一步提高行业管理水平,提升行业服务层次,树立行业窗口形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