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锡:移动信息化抓“节能”筑生活“绿色大道”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把人们的目光聚焦到“节能减排”的问题上。中国移动江苏公司无锡分公司积极发挥在移动通信领域的优势,大力推进在金融、交通、制造等多个行业的信息化应用,帮助企业实现节能减排...
资讯频道文章B
        核心提示:哥本哈根气候大会把人们的目光聚焦到“节能减排”的问题上。中国移动江苏公司无锡分公司积极发挥在移动通信领域的优势,大力推进在金融、交通、制造等多个行业的信息化应用,帮助企业实现节能减排。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把人们的目光聚焦到“节能减排”的问题上。利用信息化技术改造传统行业,是实现节能减排的重要技术手段之一,在节约资源、降低能耗、减少污染等方面都大有可为;同时,加快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提高企业生产和管理效率,也是保持增长的有效手段。
中国移动江苏公司无锡分公司积极发挥在移动通信领域的优势,大力推进在金融、交通、制造等多个行业的信息化应用,帮助企业实现节能减排。

出租车可以“守株待兔”

        出租车在如今的城市交通中占据十分重要的位置,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像白天车多人少、雨天人多车少、有的地方车多、有的地方车少这样的情况比比皆是。一个地区出租车如果空载率高,不但会多消耗汽油或柴油,而且车辆排出的尾气会污染空气。出租车空载,在很大限度上是由于信息不对称,车找不到乘客,乘客也找不到车。

        江苏移动无锡分公司为该市出租车行业开发了“出租车辆智能调度管理系统”。该系统一是实现了定位监控功能,运用GPS管理系统对出租车进行远程动态监管,出租车的运行轨迹一目了然。二是实现了防劫求助功能,出租车上的GPS系统装有录音和报警按钮,可通过车内摄像头对车内情况进行实时、重点监控,有效保障驾驶员安全。三是实现了营运调度功能,通过该系统定位市民、空载出租车的位置,免费提供“叫车”热线服务,有效提高了出租车的载客率并节省了油耗。目前,无锡全市4400多辆出租车已有90%安装了该系统,司机从“找”客户到“等”客户,不用整天在街上转悠,只需根据系统提供的统计数据掌握哪些区域打车人较多,“守株待兔”即可,每车每日平均可节约近3升汽油,既为驾驶员增加了收入,又减少了尾气排放对城市空气的污染。而市民通过拨打叫车热线,可以在3分钟之内就叫来出租车,可以说出租车辆智能调度管理系统让司机、乘客、管理部门实现了三赢。

水电煤气实现远程抄表
        在家庭生活中“水、电、气”是3件大事,但必须在特定时间去指定地方排队缴纳相应费用,或者由相关公用事业公司的人员上门挨家挨户抄表读数,费时又费力。无锡移动智能远程抄表的应用让这些难题迎刃而解。现在无锡已有相当一部分的水表和电表、煤气表安装了智能远程抄表系统,相关公用事业公司在机房就能实现对用户的管理,借助中国移动无线数据传输或短信,用户就能知晓当月的消费情况,不仅企业方面节省了高额上门服务的人员、交通开销,用户方也能节省下大量的“缴费”时间和交通费用。

        无锡移动还在电力行业中推广应用该项目,将远程抄表系统与电力公司的变电站、热电站和换气站的监控系统连接,一旦站内出现异常情况,监控系统红外线探头将对现场进行视频抓拍并报警,通过远程抄表系统将热力表的压力、温度、湿度及运行状态等指标定时传送到监控平台。该项目实施后,无锡市供电公司的近60个变电站和换气站成功实现了无人值守,每年节省人力值班费用65万余元。

排污监控让企业“悠着点”
        “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这句传唱多年的民谣表达了无锡人民对太湖的热爱。然而,2007年的蓝藻危机让太湖水一时间几乎成为一个贬义词。为了扭转太湖水质恶化的趋势,截断沿岸工厂向太湖超标排放的源头,江苏移动无锡分公司与无锡环保部门合作,针对全市排水、排气等高污染企业,开发了一种智能排污监控系统,一期项目已在太湖周边40余家重点企业投入使用,有效减少了企业违规排放现象,保护母亲湖不受伤害。

        无锡移动配合环保部门在重点排污监控企业排污口安装了无线传感设备,不仅可以实时监测企业排污数据,而且可以远程关闭排污口,防止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