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0无线运营商重心在于布署3/3.5G

据iSuppli公司,面对金钱拮据的消费者且自身仍未脱离衰退,运营商保持谨慎,所以2010年全球无线运营商的资本支出将连续第二年下降。
资讯频道文章B

  据iSuppli公司,面对金钱拮据的消费者且自身仍未脱离衰退,运营商保持谨慎,所以2010年全球无线运营商的资本支出将连续第二年下降。

  今年无线通讯方面的总体资本支出将达到1206亿美元,比2009年的1228亿美元减少1.8%。而2009年则比2008年的1343亿美元下降8.6%。

  在总体资本支出的三大组成部分中,软件和网络维护方面的资本支出将占最大比例,预计2010年达到609亿美元。无线基础设备方面的资本支出占第二大,今年将达到367亿美元。第三大领域是基础设备以外的资本支出,如线缆、工厂和现场采购,将突破230亿美元。

  

  图所示为iSuppli公司对2008-2013年全球无线通讯资本支出的预测。

  尽管今年总体资本支出情况不太乐观,但运营商将继续有选择性地投资于可以促进营业收入增长的关键领域——具体来说就是数据和视频服务,以抵消话音业务营业收入的下滑趋势。从明年开始,总体资本支出将逐渐恢复增长,到2013年达到1269亿美元。

  保持现金流的策略:4G与较老的无线技术

  iSuppli公司认为,在未来两年,发达国家中的所有大型无线运营商在投资方面都将极其谨慎。

  鉴于全球宏观经济形势仍然不确定,iSuppli公司预期美国、欧洲、日本和韩国等地的无线用户将减少在无线话音与数据通讯方面的支出,这将对运营商的营业收入产生不利影响。

  面对这种情况,运营商将缩减技术升级投资。运营商不会积极布署较新的4G技术,而会把重点放在推广目前占主导地位的3G/3.5G技术,以改善其蜂窝网络的数据传输速度。4G技术用于支持高速移动无线接入。

  iSuppli公司认为,4G技术在2011年以前不会大规模布署,要等到运营商收回在3G上面的投资。被视为4G技术的包括LTE和WiMAX。

  与其在发达国家采取的策略不同,运营商在发展中国家基本上将继续扩大2.5G网络的覆盖范围,以便提供更高的数据传输速度,同时又不需要大量投资兴建新的基础设施。对于其中的多数运营商来说,2.5G网络比较成熟,是把无线覆盖范围扩大到更多人口的最经济的选择。

  然而,有一些发展中国家已开始布署3G,包括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巴西。而在中国,中国运营商在2009年就积极布署3G网络,2010年也将继续。

  运营商考虑采用femto基站,以缓解网络拥堵

  在运营商决定推迟布署4G技术之际,恰好越来越多的无线用户开始接受智能手机,这给发达国家的许多运营商造成网络拥堵和超负荷问题。

  为此,运营商正在评估不同的带宽减负解决方案,争取在其网络的无线接入和回程环节缓解拥堵问题。

  iSuppli公司认为,femtocell基站对于解决运营商目前面临的实际问题是可行的方案。为此,iSuppli公司预测2010年3G femtocell基站将在广大市场进行布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