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金三立以“行业化”为导向满足个性化需求

网络化时代是个性化时代,在李力看来,细分行业、拓展行业化应用逐渐成为安防产业发展的必然方向。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网络化时代是个性化时代,在李力看来,细分行业、拓展行业化应用逐渐成为安防产业发展的必然方向。以单个产品摄像机为例,其形态、参数、功能都因不同行业、场所而不同;从解决方案的角度,适合公安的系统不是金融单位所需要的,小区和大厦的需求也不同。在中国安防产业起步之初,能够“先知先觉”地认识到“行业化”的安防企业并不多,金三立是先行者之一。

  早在成立之初,李力就提出“以产品为核心,行业为导向”的发展思路,以大项目方式运作,对行业有着深刻理解。李力认为,一个行业能否作为网络化产品的首选,主要从四个方面考量:一是该行业的市场契机和规范程度;二是网络基础设施是否完善;三是该行业的集成商是否相对固定;四是解决方案是否具备可复制性。在确定某个行业具可行性后,金三立再根据行业的特定需求,针对性地进行个性化产品的开发和系统功能的开发,并在连锁经营机构、学校、高速公路、税务系统、厂矿企业、医疗机构、运营商市场等行业广泛应用。

  为了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2008年金三立推出极具人性化与个性化空间的产品。例如,“睿鹰”一代、“睿鹰”二代家用网络红外摄像机,它凭借小巧、实用、多功能集成等特殊优势,满足了大批个性群体的特殊需求。而针对对电视墙有需求的网络视频系统用户,金三立还开发出一款网络智能控制键盘—— ST-CU8502,获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金三立从完善E-NVS系统的角度出发,推出了一款“电子相框”—— 网络控制终端。这实际上是一个带触摸屏的液晶显示终端,具有解压、客户端IE功能等,可以在有线或无线网络之内随处安装。例如,学校领导可以把它直接放置在办公室桌面上查看,车间主任巡查时也可以随身携带。

  另外,针对不同的行业用户,金三立实行二次定制开发。例如,为贵州省的煤税系统量身定制了一套基于E-NVS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它可将各地煤矿的视频上传到煤税部门,自动抓拍称重画面并上传到煤税系统,自动保存,防止偷税漏税;在连锁行业,金三立为全中国家乐福联网监控专门设计一套网络系统来兼容模拟矩阵,解决了数模结合集中管理的难题,获得上海电信及家乐福的一致认可。

  此外,金三立E-NVS学校解决方案也是当前行业应用的典型。近年来,校园安全越来越受社会关注与政府重视,视频监控应用随着安全管理和教学管理“新”需求的提出而水涨船高,全国各地都要求中小学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有的学校甚至希望利用视频把公开课录制成教学课件,再加上校园的网络基础设施健全,校园网络化产品的应用必将成为定局。这些因素促使校园成为网络市场“必争之地”,金三立的E-NVS学校解决方案也应运而生。据了解,该方案拥有校园安全监控、考场监控、远程教学等几大功能,全面实现了校园信息化管理(见图1和图2)。

  而在运营商市场,随着3G业务开展,无线网络监控也逐渐成为金三立发展主线中的重要环节。李力相信:3G的到来必将使得金三立施展拳脚的空间更加广阔,金三立将持续在无线监控领域深度挖掘。但是,传统意义上的3G属于通讯范畴,安防属于电子信息范畴,如何将安防监控和移动通讯深度结合?在李力的率领之下,金三立着手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加强与电信运营商合作,主动掌握关于无线传输的性能和特点,现已成功研制出适用于手机视频、手机定位、车载视频监控、船舶监控、地铁车厢监控、3G家庭监控、炸药库监控等等符合3G要求的产品。目前,金三立3G产品已在多个省市进行了测试并应用,如:贵州六盘水某位于山上的炸药库、湖北武汉交通视频监管和城管车载移动监控等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