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VS产业化——路在何方?

“前路多险阻”,AVS该怎么样才能打破这种局面实现产业化的高速发展呢?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前路多险阻”,AVS该怎么样才能打破这种局面实现产业化的高速发展呢?

  这个问题的答案无疑将是如何解决AVS产业化道路障碍的解答。针对AVS是否能够产业化,如何产业化,虽然业内人士意见不一,但大家都纷纷献策献计。综合分析来看,大家普遍认为,AVS只有保持和发展本身技术的优势,并排除路途上的种种障碍,才可能“天堑变通途”。

  技术优势更优化

  “万丈高楼从地起”。AVS标准首先要打好自己的技术基础,并充分显示自己的技术优势,这是实现产业化最基本的条件,只有显现其技术更优于其他标准,才能为产业化打下坚固的基石,从而实现AVS的腾飞。

  确保AVS技术优势的不断优化,使之在技术创新方面凌驾于其他标准之上。这应该是AVS很明显的一个优势,那就是AVS可以实现在网络上的优化过程。迈吉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黄石华认为:“一个产业链中,往往能做出优秀产品来的不在‘象牙塔',AVS标准的制定与完善需要众多的优秀企业和优秀工程师参与进来,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成为推动AVS发展的重要力量。”

  加快AVS相关技术标准的编定,并使之更为完善。只有更完善自身技术,才能在与其它方的竞争之中获得优势。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平安城市部经理官清珍认为:“一个标准的成熟,首先必须是与本身技术相关方面的成熟,只有在技术成熟的基础上,才可能开发出与之相适应的产品,才能在技术优势的体现上迈出决定性的一步。”

  在技术与产品上证明AVS的兼容性。在这点上,AVS已经跨出了重要的一步。AVS音频组组长胡瑞敏教授介绍:“在AVS-IPTV成功商用的同时,展讯、龙晶和博通等公司都已提供AVS-IPTV系统的终端芯片支持。龙晶公司还推出了符合AVS标准的IPTV机顶盒、卫星机顶盒和地面无线机顶盒等方案。”但这只是单一领域的兼容,如果能在其他方面也取得进展,必定会打破其他企业对此的疑虑。而在安防领域,随着视频监控范围的扩大,迫切需要有统一的标准以实现音视频传输、共享,AVS能否证明其兼容性,对它产业化进程的影响不言而喻:只有实现对其他产品的兼容,才有可能得到行业的支持,实现产业间快速的切入,最终获得大规模的发展。

  基于AVS进行产品开发,促进产品与AVS本身的成熟。对于“龙眼”的推出,上海中科计算机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孔华威认为:“我们推出产品,目的是带动更多的有识之士参与其中,跟同行开发使用AVS标准技术,让更多的用户使用AVS的产品和系统。”不断进行产品的开发,才能从性能中发现不足而改进,逐渐让AVS的优势体现在产品中,为AVS产业化赢得人们的目光。

  大胆开放地进行推广

  如今,MP3的辉煌让人们再也看不到磁带机的应用,其推广方法就是通过网络进行最快速的传播。而AVS是否也可以借鉴其他行业的推广方式,大胆而开放地进行推广呢?有业内人士建议,如果开放技术平台,让各方参与其中,自然可以让各方面都看到其标准的优异性与利益,从而达到最快的推广。例如,是否可以在互联网上开放AVS的技术,将技术呈现在厂家面前,供其使用与开发。迈吉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黄石华认为:“只有借助互联网的优势迅速传播,让大家体会到AVS先进性,并在这基础上产生众多的机构组织,造就了一股巨大的力量,才能更好地推动AVS的发展。”[nextpage]

  德州仪器(TI)通用DSP业务发展经理郑小龙也认为:“AVS如果要迅速实现产业化,需要顺乎专用网络向公用网络系统的转型。而通过网络进行传播其优异性是最快速的方式。”

  另一方面,相关部门应该维护好AVS专利池并确定出明确的专利政策,以消除各方的疑虑,让产业链各环节都能清晰地看到AVS专利费用的优势,从而尽快地加入到AVS的产业化中来。迈吉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黄石华认为:“AVS专利费是不可能高于H.264的,否则就达不到设立的目的,对于产业的起步阶段,AVS只要不输给H.264等就值得推广。而明确专利政策的优越,业内自然会对AVS与其他标准的专利费用作比较,从而促使企业加入其中。”国内监控行业随着范围与规模的扩大,为了不在专利费用上受制于人,迫切需要有国家自主的标准,以维护国家安全,AVS提供了这样的一个平台,但在专利态度上并没有获得多数相关企业的支持。

  借政策的东风实现崛起

  AVS的产业化,在国内可借助各种“东风”得以实现:

  首先,可以借“平安城市”的东风与国家政策的支持,协调产业链各环节的开发,逐步地推广AVS。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平安城市部经理官清珍建议:“平安城市项目的监测点规模庞大,因为需要互联互通与资源共享,在目前的网络带宽下对算法和压缩率的要求非常高,AVS算法复杂度低,压缩率也优于H.264等标准,可以为平安城市项目实现资源共享提供最合适的产品。”目前,北京与上海等地已经明确了以AVS为当地平安城市的音视频标准,AVS正可以借这股东风,努力开发相关产品,从而实现产业链各环节的协调。

  其次,AVS目前已经取得政府主管部门在政策上对AVS的支持与推广、引导。上海中科计算机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孔华威介绍:“信产部在06年设立了一个专项——电子发展基金AVS发展专项,并专门设立了大投资的“招标项目”《基于自主音视频标准的视频监控系统研发及产业化》,甚至在TD-SCDMA的3G应用中设立项目,公安部一所还牵头了AVS-S标准(视频)的定稿。”

  上述由各主管部门或者各地方出台的相关政策法规,无疑将成为AVS产业化的强大推动力量。

  积蓄力量打破垄断

  积蓄力量,打破其他标准的垄断。要进行产业化,AVS无可避免地将与其他标准产生竞争,也只有打破其他标准的垄断,AVS才能在市场中占据立足之地,才能在产业化路程上越走越远。

  由点及面,以在部分行业的发展来带动整体的发展。AVS音频组组长胡瑞敏教授认为:“对于AVS来说,安防行业是一个有着巨大应用前景的行业,中国的安防行业市场巨大,正处于高速发展期。AVS正在抓紧制定面向视频监控视频编码标准AVS-S,一旦制定成功,将会对AVS在安防领域中的产业化应用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而目前AVS已经在几个行业开始了试用,只有由点的试用带动全面的发展,AVS才能逐步地在市场之中占据位置,才能在其他标准的缝隙中取得生存,并逐步打破其他标准的垄断而取得自身长足的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