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来邦销售部经理洪炜谈楼宇对讲的IP化

洪炜,1998年毕业于安徽建筑工业学院建筑工程计算机辅助设计专业,安防行业从业12年,从事过工程项目管理、方案设计、销售、技术支持等不同角色;曾担任博世安保深圳办事处销售经理,MOTO资讯家电深圳公司华南区销售总监,2008年开始担任深圳市来邦科技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洪炜,1998年毕业于安徽建筑工业学院建筑工程计算机辅助设计专业,安防行业从业12年,从事过工程项目管理、方案设计、销售、技术支持等不同角色;曾担任博世安保深圳办事处销售经理,MOTO资讯家电深圳公司华南区销售总监,2008年开始担任深圳市来邦科技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

  深圳市来邦科技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洪炜

  千家网:众所周知,智能化、网络化、集成化是目前楼宇对讲的发展趋势,贵公司08年推出的IP网络楼宇可视对讲系列,已投入到众多实际案例中,您觉得与模拟对讲机相比,数字对讲具备哪些优势?

  洪炜:从技术上来讲,IP产品与模拟产品是完全不同的技术,数字对讲的优势,最主要的方面就是产品功能多了很多,从使用率上来看,数字对讲机就远远超过了模拟机。我们先从外观上来讲,模拟对讲产品,在无人到访的时候,只能闲置一旁,处于“黑屏”状态,而我们的数字对讲产品,待机状态时就是一款电子相册,可以成为家中的装饰品。从实际应用上来讲,数字对讲机,不但具备呼叫、远程开锁等基本功能,还具备户户可视通话(解决占线情况)、留影留言、信息发布、小区家庭内外监控等几十种功能,并且还不受距离限制,大大满足了人们生活的需要。

  另一个方面,在施工管理时,数字对讲机比模拟机要简单、方便的多。从布线上讲,模拟机需要一根多芯线和视频线,而数字机则只需要一根五类网线,线缆成本明显减少;从设备上讲,模拟机需要分线和解码器、视频分配和放大器,而数字机根本不需要,这样一来,施工成本也大大降低了。并且,数字机的稳定性和抗干扰性强,信号传输也不受距离限制,对于大型的社区楼盘,数字对讲当然是唯一的选择。但是,数字对讲的单机成本却增加了,主要是因为里面的核心芯片的价格下不来,模具费、开发费用都很高,因此,价格相较于模拟机而言会贵很多。

  千家网:楼宇对讲的“数字化”已经进入实质性的阶段,相较于传统的模拟产品,备受关注和期待,同时也受到过质疑,比如说稳定性的问题,面对这样一种现状,您是怎样看待的?

  洪炜:IP的技术,是一个稳定的技术,在通讯这一块已经发展20多年了,那么从安防这个行业来讲,技术比通讯这一块晚了10年至20年。把这种成熟的技术移植到安防这个行业,至于你能把产品做到什么份上,这就跟公司的技术经理以及开发人员的素质有关。我们也知道,有很多厂家做的不稳定,在很多楼盘当中,做的让客户不满意。但每个公司的情况是不一样的,比方说我们这个产品,已在全国20多个项目中投入使用了,到目前为止,没有客户反映我们的产品不稳定,只是觉得价格高了。

  千家网:数字对讲产品比模拟对讲产品的价格要高很多,那会不会影响销量呢?贵公司有哪些销售渠道,占销售比重较大的是哪种销售方式?

  洪炜:数字对讲机价格偏高,对销售肯定是会有影响的,但是,整体的价格趋势是向下的,主要是一个核心芯片问题,开发费用和模具费用,随着量的增加,成本慢慢就会降下来。至于销售渠道方面,我们的策略就是“拿来主义”,什么方式有效,我们就用什么方式。目前来邦的销售网点已遍布全国各地:北京、上海、武汉成立了销售分公司,在18个省会城市设立了办事处或代理商,另有2000余家经销商同我公司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在国内市场,来邦品牌及产品已占有稳固的地位,几年来营业额更是每年以50%以上的速度持续增长。从销售额来看,还是公司和分公司的销售比重大一些,因为公司内部人员素质、对产品的了解度都相对较高,而代理商会代理很多的产品,销售人员对产品的了解度就会差,对客户提供服务的能力也会低一些,对于这些方面,必要的时候,我们公司都会做一些适当的调整。

  千家网:我国楼宇对讲市场正在经历从模拟向数字过渡,产品智能化的要求也日益高涨,对于楼宇对讲智能化的问题,请谈谈您的看法。

  洪炜:关于对讲产品智能化的问题,我个人的理解是——提高产品的使用率。楼宇对讲作为地产的标配,其使用率一直都是较低的,如何提高它的使用率,智能化就是一个方向。所以,智能化的概念,就是把安防、家居智能、电话线都接进去,可以接电话打电话,可以呼叫转移,可以做成电子相册,可以做成网络camera等等,一个目的,就是把产品的使用率提高,使产品物超所值。智能化和IP数字是个互相结合的概念,数字化以后,才能更好的智能化,像以前走线的模拟机,没有办法实现智能化,局限了,使用不了。

  千家网:目前安防行业竞争激烈,面对这样的市场状况,来邦接下来会有哪些策略呢?

  洪炜:从产品技术上讲,我们总的策略就是IP化。我们的产品涉及了诸多领域,但都是往IP方向发展。例如,楼宇对讲产品,我们从推出的第一款产品开始,就是IP网络化的,没有模拟产品。现在,监狱对讲产品也基本IP化了,银行医院对讲产品也做到了IP化。产品推广方面,从IP数字对讲推出来以后,去年就在全国十几个中心城市做过巡展,包括杭州、北京、南京、成都、沈阳、武汉等,今年我们也同样做了部分中心城市的巡展,反响都非常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