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浙江慈溪七成安防设备成摆设

近日,记者从浙江省慈溪市建设局了解到,该市从2003年开始给市住宅小区安装配套的电子安防系统,但是系统损毁比较严重。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  ,记者从浙江省慈溪市建设局了解到,该市从2003年开始给市住宅小区安装配套的电子安防系统,但是系统损毁比较严重。前几年交付使用的小区,70%处于瘫痪或者半瘫痪状态,带来了重大的安全隐患,业主连连叫苦。

  安防系统出问题原因众多

  据慈溪市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很多外地公司承建的小区电子安防系统问题较多。据了解,整个安防系统包括可视电话、门禁对讲、电视监控等子系统,很多外地公司在工程建成后便找不到具体负责人。

  关于小区安防系统出现问题的原因和解决办法,记者咨询了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其表示很多小区的电子安防系统是由工程商安装的,有的安装时间较长以致老化,还有一些是物业管理不到位。另外一部分是开发商在设计时就存在问题,所以造成安防系统的“不作为”,而业主自己不爱惜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当记者问及出了问题该由谁负责时,对方表示,需要物业和工程商协商解决,建设局只是一个垂直的管理。且一般的安防设施工程商都会设置一个产品保修期,在保修期内是免费维修,过了保修期则需要业主自己负责,而如果需要可以申请相关维修费用。但是记者从慈溪新闻网上看到,该市小区的维修费用使用率很低。

  维修费用申领难成关键

  记者从慈溪新闻网上看到,该市从2000年开始收缴物业维修资金,已经达到1.8亿,而已使用的却只有1055万元,不到总数的十分之一,物业维修资金利用率不高。

  对此,古塘街道团圈社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物业服务企业或(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首先要提出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维修方案,然后经物业管理区域内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2/3以上的业主及占总人数2/3以上的业主同意后,由业主委员会组织实施。不过,小区的业主不容易集中,就算是找到人,达成一致意见也不容易,整个过程下来有时候需要半年时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