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兴力维成深圳“安防之都”璀璨明珠

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及地区投入使用,成功实施的监控类项目4800多个,监控点数超过一千个的已建项目150多个,在网运行的监控点总数超过30.6万个。这是深圳中兴力维在过去取得的成绩。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及地区投入使用,成功实施的监控类项目4800多个,监控点数超过一千个的已建项目150多个,在网运行的监控点总数超过30.6万个。这是深圳中兴力维在过去取得的成绩。
 

中兴力维华南媒体沟通会现场

  中兴力维一直采取稳健、持续的市场增长策略,近三年公司整体销售额一直保持着30%-40%增长率,2009年,销售额超过12亿。日前中兴力维喜报频传:连续斩获青岛市北区平安城市建设项目、河北省青银高速路监控和数据系统改造和建设工程以及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内蒙古自治区电信分公司2010年“动力环境集中监控系统”项目。深圳市安防协会会长杨金才表示,中兴力维在安防市场的屡屡斩获,从一个侧面折射了深圳在中国安防市场的重要作用。

参观展厅

  深圳是安防产业发展的“原乡”

  中国的安防市场是以每年25%的速度递增的。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安防行业年产值大约1200亿元,各类企业近2万家。在充满诱惑的中国市场里,“平安城市”、“奥运工程”、“科技世博”等概念更是进一步催热安防市场。根据国外发达国家的经验,人均GDP3000美元左右将会迎来安防行业发展高峰期,这正是国内安防行业销售区域主要在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经济圈经济发达地区的原因。据统计,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环渤海地区和福建省集中了中国安防产品收入的83%。

  据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统计,至2009年12月止,深圳市安防企业数量近4300家,其中生产企业1480家,工程服务企业1560家,经销企业1270余家,其中有38家属于中国安防百强企业,5个品牌被评为“中国名牌”,年销售额超过1亿元的企业有53家。2009年全市安防产业年总产值约605亿元人民币,约占全市GDP7%左右,占中国安防行业产值近五成。从业人员达到20万人,其中技术型人才5万多人。

  从外部环境来说,深圳已形成了安防电子、安防软件、安防实体防护、安防报警服务、安防系统集成和安防产品芯片研发及城市应急预警系统开发等上中下游比较完整的产业链。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安防产品集散地,是全球最重要的安防产品生产基地,全国60%以上的安防产品通过深圳出口到世界各地。深圳已真正成为中国安防产业的“原乡”。

  同时全球安防第一展CPSE安博会落户深圳,也推动了深圳安防的发展。2009年深圳安博会,共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产品由第一届的一百多种到现在上万品种,产品应用也由当初防火防盗的需求发展到现在城市治安防控、反恐等尖端领域,展览面积有将近9万平方米,展览规模名列全球同类展会首位。据不完全统计,每一届CPSE安博会期间,共有110个国家和地区的买家前来参观、洽谈、采购和寻求OEM商。[nextpage]

  打造安防之都,先要修炼内功

  安防产业当前正处于有史以来发展最快、热点最多、最令人兴奋的阶段。可以说,深圳打造“安防之都”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

  但纵观国内安防市场,由于行业本身起步晚,虽然每年保持15%~20%的速度在增长,但仍和国外市场有一定的差距。面对差距,众多安防企业只有通过不断修炼好内功,在竞争中不断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竞争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才能在这日益激烈的市场上打响自己的品牌,从而取得一席之地。

  从中国安防制造规模来看,已有不少产品数量位居世界前列,但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品牌的并不多。所以,中国安防制造业发展必须坚持“由低端制造向高端制造突破转变,由OEM、仿造向设计创新转变,由加工制造向现代制造服务业转变,由无品牌意识到有品牌意识的转变”。

  深圳安防行业协会的杨会长曾在各种场合不止一次地呼吁和建议,在未来的三五年时间内,在深圳建设一个占地二平方公里的“数字安防产业园”和“国际安防总部大厦”,以吸引中国乃至全球知名安防企业,从而和现有的四千多家安防企业一起形成具有深圳特色的安防产业经济。据测算,建设一个二平方公里的安防数字产业园,将可以吸引300-500家企业入驻,引入投资50多亿元,年增加产值近200亿元。在深圳安防三十周年的时候,真正从硬件和软件上把深圳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享誉全球的“安防之都”。

  建设安防之都,更多的重任落在本地的安防企业身上,只有深圳的安防企业得到长足发展,“安防之都”的伟大构想才能早日实现。而品牌之路是深圳“安防之都”规划实现及安防企业后继可持续发展的趋势。

  对接国际化平台 实力占尽先机

  深圳安防行业正凭着规模效应在中国安防领域里发挥领军力量。作为安防行业成功领导品牌,中兴力维有着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品牌基础。

  以青岛北平安城市建设项目来说,此项目由区委区政府牵头组织实施,涵盖公安、城管执法、教育以及区政府维稳办等多部门需求。此项目一期工程,将建设近800个视频监控点,广泛涉及有线监控、无线监控、车载监控等。并将建设北区区委区政府监控中心、城管执法局监控中心、区公安分局监控中心及近20个派出所监控中心,实现市局对市北区治安动态形势的随时了解和调度。 中兴力维凭借自主开发并已通过公安部检测的社会公共安全核心软件平台以及多媒体接入/交换单元、视频矩阵、光端机、摄像机等产品领先优势和强大的系统集成及售后服务能力得到了项目方的认可,以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远胜出。

  中兴力维推出的基于网络的监控系统ZTE ViewEye系统可实现跨区域、统一监控和统一管理,为各行各业的管理决策者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直观的管理工具。包括不同行业需求,中兴力维开发出中兴社会公共安全系统、中兴环境监督管理系统、中兴监狱安全管理系统、中兴电力综合监控系统、中兴铁路运营综合监控系统、中兴企业级集成监控系统、中兴服务网点监管系统等十余个行业解决方案,是业界唯一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真正做到“个性化行业监控产品、集中化系统管理、多元化建设模式、专业化售后服务”,满足不同行业的跨区域、跨行业的大联网监控和智能监控的需求。

  关注节能和创新,动环监控成为运营商物联网示范性应用。目前,随着通信网络规模的不断扩大,通信网络的核心设备、动力系统以及机房、基站等耗能成倍增加。据估算,每年全国仅GSM 基站耗电量就接近32 亿千瓦时,基站电费接近20 亿元,还不包含与之相关的空调、变电、传输等方面的功耗。节能减排已经成为通信业不能回避的话题。中兴力维动环监控系统运用了数据采集技术、数据通信技术和计算机集成技术,具有较强的遥测、遥信、遥控、遥调和遥视功能。系统通过远程传输,对通信机房和基站的电源、蓄电池、高低压配电、油机、空调等多种动力设备以及温湿度、火警、盗警等环境参量以及现场图像集中进行实时检测,能够及时判断故障并产生告警,对远端设备进行遥控和调节,从而最大限度地实现节能减排的效果。

  中兴力维动环监控系统不仅是运营商节能减排工作的有效辅助手段,而且由于动环监控采用传感技术,已成为运营商“物联网”建设过程中的示范应用。内蒙电信动力环境集中监控系统项目的实施标志着中兴力维动环监控产品及解决方案在运营商领域已全面覆盖除港澳台以外31省。目前,中兴力维的动环监控系统已经覆盖了运营商90%的机房设施,占据近50%的市场,远超其它同类厂商,遍布220多个地市,在网运行的动力环境监控点总数超过227000个,视频监控点总数超过40000个。

  借助国家物联网发展战略,深圳市经济发展规划,行业协会的推波助澜,中兴力维将获得更为长足的发展,为深圳“安防之都”国际化舞台的打造添砖加瓦,成为深圳这个安防之都中的耀眼明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