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郑州市中原区社区监控“24小时值守”为啥没兑现

自9月27日起,郑州市国棉一厂居民童先生家中电线接连被盗,至今嫌犯还没找到。童先生前去查看监控发现,社区监控室里一半摄像头都坏了...
资讯频道文章B

  社区16个监控,坏了一半

  自9月27日起,郑州市国棉一厂居民童先生家中电线接连被盗,至今嫌犯还没找到。童先生前去查看监控发现,社区监控室里一半摄像头都坏了。

  就在今年5月,郑州市中原区在给市民的一封信中承诺,“五千个探头遍布全区,犯罪分子伸手必被捉。”

  家中被盗,社区监控却因损坏而没拍到

  市民童先生家住国棉一厂花园南街17号楼4楼。9月27日上午,他家突然断电,出门查看后发现,一自称“找人”的男子非常可疑。他一看,家门口的电线全被掐断了,还少了许多。

  29日,童先生家的电线又被盗了。这次,他报了警。“民警让我次日到监控中心看看监控。在国棉一厂社区监控中心,16个摄像头,8个都没工作。”

  由于监控没拍摄到相关画面,童先生只好回家。随后,他在社区发现了“中原区委区政府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这张5月份张贴的信上写着:“五千探头遍布全区,犯罪分子伸手必被捉。区政府投资3000万元,在全区安装监控探头5375个,专人24小时值守……”

  社区民警称将尽快协商维修

  对此,秦岭路办事处巡防队中队长王志军说,监控虽在巡防室,但没人说让他们专人看管。“8个摄像头坏了近20天。我们已给社区民警刘玉兰反映过,她说会尽快维修。”

  社区里的摄像头由谁维修和保养?王志军说,摄像头已安装约两年,“上次,有人来维修时,他们说本可以不来,因为已经过了一年保修期。”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刘玉兰,她表示,“区政府承诺的24小时专人看守并没人看。这些摄像头也没说归谁管,我只是个社区民警,平常没事就过来查看。”

  至于摄像头由谁维修,刘玉兰说,她已给装监控的人说了很多次,“我会尽快和他们协商维修。”

  “政府承诺就应该兑现,既然已经承诺了,为啥不兑现?”童先生说,他对辖区的监控很失望。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中原区政府政法委,一工作人员说,摄像头的事都归执法局。中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中原0号话务员说,摄像头的事不归他们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