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阿荣旗“电子交警”上街执勤保一路畅通

中广网呼和浩特11月9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通讯员吴志凌 博立鹏)现在,细心的内蒙古阿荣旗那吉镇居民会发现,自从旗里有了“电子交通警察”后,主要路段站岗值勤的民警少了,十字路口行车闯红灯的现象也明显减少了...
资讯频道文章B

  中广网呼和浩特11月9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通讯员吴志凌 博立鹏)现在,细心的内蒙古阿荣旗那吉镇居民会发现,自从旗里有了“电子交通警察”后,主要路段站岗值勤的民警少了,十字路口行车闯红灯的现象也明显减少了,交通秩序较之以往更加井然有序。

  据悉,年初以来,阿荣旗先后投入150万,在那吉镇主要街道路口陆续安装了6套电子交通监控系统。这些电子交通监控系统不用人工操作,可全天候监控区域内路面上的各种通行情况,被当地群众戏称为“电子交通警察”。“电子交通警察”最大的优点是24小时在岗,尽职尽责,铁面无私,不管哪路来车,只要违章就予以登记在案,使过往司机时刻保持清醒,避免违章。

  据该旗交警大队民警薄立鹏介绍,“电子交通警察”,是一种利用自动监测、视频雷达等技术,对车辆行驶进行自动检测的仪器。该系统在纠正交通违章方面有着很多优势,能够准确无误地记录下违章车辆的车型、车号、违章时间、地点,一些违章司机在看了“电子交通警察”拍摄下的违章照片后,心服口服,甘愿接受处罚。据了解,“电子交通警察”上岗值勤加大了控制面,控制时间,极大地改变了该旗一直以来依靠拼体力、拼消耗的“人看、车巡”的传统管理模式,有效地矫正了当地部分司机的不良驾驶行为,进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降低事故伤亡,提高了通行率,优化了交通环境。

  “俺旗的这些“电子交通警察”真叫牛,逮你那是绝对没商量!一旦闯灯,根本没地儿托关系说情!”聊起“电子警察”,那吉镇居民小张一脸诚恳地讲道:“话又说回来,它的存在的确是有效地保障了大家伙的安全。咱老百姓都认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