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在山西:小小SIM卡,让一切尽在掌控中

无需到操作现场,就可以了解到任何一家门店的实时销售、库存等情况,还可以随时更新LED显示屏上的信息发布内容,甚至还可以实现铁路机车24小时安全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无需到操作现场,就可以了解到任何一家门店的实时销售、库存等情况,还可以随时更新LED显示屏上的信息发布内容,甚至还可以实现铁路机车24小时安全监控……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把手头的工作处理得井井有条的奥秘,得益于物联网的应用,一张小小的SIM卡就让一切尽在掌控中。

  物联网智能秤:“称”出方便快捷对于拥有200家门店的太原市六味斋实业有限公司来说,想要了解每家门店每时每刻的销售情况,似乎是天方夜谭。但山西移动一项基于无线数据网络的电子秤实时数据传输系统,让这一切变成了现实。

  10月25日,记者在太原市六味斋实业有限公司看到:操作员进入系统后,随着鼠标轻点,门店、时间、品种、数量、价格等即时销售数据跃然而出,一目了然。

  六味斋企业的产品以散秤为主,所有门店的产品销售均是通过电子秤来进行。山西移动公司的技术人员在每台电子秤上配置一个无线数据模块,通过插入移动SIM卡,接入无线数据网络,实现了数据传输功能。也就是说,电子秤称量完顾客购买的商品后,即时将数据发送到总部采集服务器。设在总部的数据采集接收系统,将接收到的各门店的数据存入数据库,并对各门店设备进行检测。

  “除了传输数据,我们可以对销售情况进行分析,指导原料采购计划,生产车间生产安排计划,物流配送部门的配送计划等。”六味斋公司办公室副主任王志鹏说,目前该系统主要传输的是每日报货数据、销售数据,还有商品价格、库存等信息,数据量每天有20万笔左右。

  物联网公交广告屏:刷新信息,创造效益“自从使用了公交LED广告屏,公司的广告收入明显增加了。”同航公交广告公司的一位人士说。

  以前,公交车只有车身广告,每更换一次广告信息都需要将整个车身的画面重新喷绘或重新粘贴新的广告画面,非常耗时耗力,效率较低。今年年初,山西同航公交广告有限公司决定在公交车上安装LED广告屏,并为相应的公交车安装无线数据卡。有了这张卡,公交公司后台人员每更换一次广告信息,只需在电脑上更改相应的内容,就可将公交车LED广告屏的信息进行“刷新”,既便捷又效率高,这完全改变了过去公交车广告发布的模式。

  记者了解到,目前太原已安装LED广告屏的公交车有334辆,今后计划安装LED广告屏的公交车将达3000余辆。并且,物联网广告屏也已在大同、阳泉、晋城、长治等市的3000多辆出租车上安装使用,具有良好的前景。

  物联网机车监控:让安全“无缝”覆盖山西移动公司将物联网应用于铁路客车运行安全监控系统,主要用于铁路客车运行中轴温监测的数据传输,在全路范围内实现客车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控、集中报警、信息共享。

  轴温报警器采用检测探头,探测8个轴承的温度和车外温度,根据采集到的轴承温度和车外温度,判断是否发生热轴故障。轴温监测系统报警包括超温报警、传感器故障,重点防范热轴事故,保证旅客的人身安全。

  今年4月正式投入应用的车载无线传输工程,目前已在53列客车上稳定运用,所传输的数据及时准确,取得了显着的效果,保证了客车和旅客的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