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谁在为“安防团购”买单!

深圳施耐安总经理王红梅告诉笔者,虽然“团购”这个理念很新颖,但实际操作困难很大。她表示,这样的操作模式不适用于工程商,只能是散客或工程兼经销的企业,但如果是散客,后期的安装又是个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深圳施耐安总经理王红梅告诉笔者,虽然“团购”这个理念很新颖,但实际操作困难很大。她表示,这样的操作模式不适用于工程商,只能是散客或工程兼经销的企业,但如果是散客,后期的安装又是个问题。

  笔者了解到,目前视频监控还并未民用化普及,普通市民面对专业度较高的视频监控安装布线需要专业人士完成,散客参与团购的可能性较低。

  而对于小型工程商兼经销商而言,由于工程要求千差万别,所需产品性能均不相同,在同一时间对同一款产品的进货量均不大,要在短时间内汇集到一定量的团购数目,可能性也较低,而如果没有大的数量,供货企业并不愿意降低价格。

  王总向笔者表示,如果量不大,施耐安公司不会因为参与活动而降低价格,这是对产品,对客户,对行业的尊重。

  供货方表示缺乏参与兴趣

  笔者在了解中,不只是买方对活动不买账,作为供货方的卖方也表示缺乏兴趣。施耐安王总表示可以作为一种宣传手段参加活动,但对成交结果并不看重。

  广州某行业知名品牌则明确表示不会参加这样的活动,该企业人员告诉笔者,目前行业竞争激烈,利润普遍较低,而安防行业本身即是靠走量来获得产品价值,可以说每家企业都是在做团购,完全没必要参加这样的活动。

  团购适合中低端产品

  另一走高端路线的知名企业也表示,该企业近期不会考虑参加这个活动。该公司人员告诉笔者,这样的团购更适合中低端产品,中高端产品都非常注重个性化设计,即针对客户需求进行生产,这样的产品针对性较强,不适合团购模式。

  该企业还表示,按照当前了解的操作流程,在后期的产品安装、使用过程中如果出现问题,在没有提前界定责权的情形下,可能会出现互相推诿的情况发生。

  后续服务才是真正的重点

  团购,作为一种传统而有新鲜的营销模式,一直都被广大客户所接受和喜爱。然而,在团购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产品后期的维护,售后服务的跟踪等问题一直伴随团购而被大家诟病。安防推出团购服务并无不可,有需求就有市场,依靠量获取低价格本就符合市场规律。[nextpage]

  可是,如何做好团购的后续服务才是真正的重点。此外,做安防团购,选择怎样的企业参与团购也需慎重,对团购供货企业的慎选必须把好关。作为团购的发起人,更应该拥有对双方制衡的权利,如果只是单纯做牵线搭桥的行为,那还不如直接为企业广告来得实际。

  笔者也希望,作为媒体的我们可以为行业提供更多的可能性,促进行业的发展和繁荣,不论是团购,或是其他,都起到切实的意义和帮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