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苏州:做包子也用上“电脑远程监控系统”

14日起,在日规路亮相的朱鸿兴包子连锁首家门店内,率先出现的一套电脑监控系统,让不少市民连称“开眼界”。据朱鸿兴包子连锁营销人员介绍,这两天日销售包子达到2000余个,有不少“老苏州”专程赶来尝鲜。
资讯频道文章B

  “做包子居然还用上了电脑远程监控系统”,14日起,在日规路亮相的朱鸿兴包子连锁首家门店内,率先出现的一套电脑监控系统,让不少市民连称“开眼界”。据朱鸿兴包子连锁营销人员介绍,这两天日销售包子达到2000余个,有不少“老苏州”专程赶来尝鲜。

  昨天上午,在50余平方米的日规路朱鸿兴包子永林店内,柜台上10余个品种的包子热气腾腾,包子上方安装着一个电子探头;“后坊”操作台前,17英寸的显示屏正播放着销售实景,“鲜肉包卖剩5个了,赶快再蒸两笼”,做包子的师傅们根据电脑显示屏上的“实时战况”,正不断调整各个品种的制作比例。

  随着“义昌福”、“南园”等品牌连锁包子铺的拓展,目前市区各种包子铺已有好几百家。眼下,以“苏州一碗面”闻名的“中华老字号”朱鸿兴也“杀”入战团。据董事长俞水林介绍,今年1月,朱鸿兴投资200万元的中心厨房投入运营,除了对全市18家连锁门店统一配送外,他们动起用“现代武器”做传统包子的脑筋。

  “包子的馅料全部由中心厨房配送”,为了保证包子口味“不走样”,朱鸿兴中心厨房请来国家级特级点心师、已有40余年苏式点心制作经验的“老把式”把关,除了苏式传统品种鲜肉包、净素包等外,还精心研制、恢复玫瑰包、芝麻包等传统品种,并针对现代顾客的口味,开发出咖喱牛肉包、酸豇豆包等,目前上柜的包子达到10余个品种。

  朱鸿兴包子铺内“新玩意”不少,20余平方米的“后坊”内配备4门冷柜,馅料全部通过冷藏车运来后进入冷柜;操作台上放着一台刻度秤,“每只中包的面坯在80到90克,馅料在50克”,为了确保包子的品质,朱鸿兴包子连锁采用馅料配送、连锁门店设立“后坊”现做现蒸的模式。“蒸一笼包子在17到18分钟”,据俞水林介绍,以往从后坊到前店,做包子数量、出包子时间频率大多是“毛估估”。这次,他们在包子铺前店、后坊之间装上了电脑监控系统,“光这套设备,每个连锁店的投入将达7000多元”,店长可以在包子操作区直接通过电脑显示屏,监测店堂内各种包子的销售情况,控制包子制作数量、上柜时间。

  “电脑远程监控系统还将和中心厨房连通”,俞水林说,今年他们准备在市区发展10家连锁包子铺。他们已和电信系统合作,预计朱鸿兴卤菜、包子连锁远程监控联网将于5月开通,仅此项投入每年将达到12万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