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西安300辆公交装摄像头抓拍占道

从今天开始,300辆世园专线公交车上摄像头所拍下的资料,也将作为交管部门处罚的一种依据。交管部门会定期提取这些资料,甄别、核实后,对车辆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处罚包括对社会车辆和公交车。
资讯频道文章B

  从今天开始,300辆世园专线公交车上摄像头所拍下的资料,也将作为交管部门处罚的一种依据。交管部门会定期提取这些资料,甄别、核实后,对车辆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处罚包括对社会车辆和公交车。

  昨日下午,在一辆K700路世园专线车上记者看到,在前挡风玻璃处、驾驶员座位斜上方、车厢前部和后部,前后车门上方各装有一个摄像头,它们各有分工,拍摄不同位置,有的负责拍摄车前方道路状况,有的拍摄车门、票箱和驾驶员,有的则拍摄车厢内部安全情况以及上下车客流量,可以记录下车辆在运行过程中的各种情况。

  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信息工程部副部长牛钊告诉记者,今年4月底,西安的300辆世园专线车上都安装了这一设备,共涉及14条线路。他还将车前挡风玻璃处摄像头拍摄到的资料向记者展示,在视频中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公交车前方的道路状况,包括所行驶车道是否为公交专用道,前方是否有社会车辆占道行驶等。

  为了利用好这一设备,市交警支队也会将这些资料作为一种处罚的依据。市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赵永强说:“这种处罚包括对社会车辆和公交车。”市公交总公司相关人员表示,如果公交车不走专用道,公司也会据此按照内部规定对驾驶员进行100元经济处罚,同时纳入年度考核。

  摄录资料与交警部门共享

  利用安装在公交车上的摄像头,来摄录社会车辆占用公交专用车道的方法,还是第一次尝试。“只要车一打火启动,这些摄像头就开始工作了。”西安市公交二公司有关人员介绍,公交车驶入公交专用车道后,这个摄像头一直会死死地“盯”着前方,一旦有社会车辆占用公交专用车道,将全部会被记录下来。

  这些影像资料可通过系统存储下来,在车内系统保存7天。系统不仅可以利用3G技术将数据传输到公交公司的指挥中心,也可以与交警部门共享数据。

  甄别后情况属实者将处罚

  是不是所有的被拍录资料都会成为交警部门的处罚依据呢?“我们将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和甄别,对于证据不足和存在争议的,还要做进一步的调查和确认;对于拍摄资料准确无误,违法情况明晰的,将进行处罚。”昨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法处宣传科科长赵永强说,这样做是为了教育驾驶人员,不能占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特别是不要以为附近没有电子警察,其实摄像头很可能就在身边。

  如果公交车本身没有在专用车道上行驶,其自身的摄像头也会将这种情况记录下来。通过影像资料中的标识标线进行判断。

  不论是社会车辆占用公交车道行驶,还是公交车不在专用车道行驶,都将处以100元罚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