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同为TD-5104DE车载数字硬盘录像机

TD-5104DE针对不同的车载振动环境设计了两级减震:硬盘橡胶减震和整机钢丝弹簧减震,使得其更适合于车载录像方面的应用。同时,该机提供多种无线网络传输接口,适于在3G、WiFi等多种高带宽网络环境下进行数据传输;另外,录像的存储及提取也十分方便,检索及回放简单...
资讯频道文章B

  宽电压设计 支持VGA显示

  该机采用标准1DIN结构,铝质外壳设计,厚实、牢固,散热性能良好,可很好地保护机内硬件在合适的温度范围内正常工作。1DIN结构尺寸使其可嵌入机动车DVD播放器卡槽安装,也可通过支架安装于车内部的其它部位(可加装弹簧安装支架来为录像机减震)。同时该机支持8-36V宽电压输入,适合12V和24V电瓶车辆使用。其电源设计可有效保证车辆因点火等动作产生不稳定电压时很好地保护设备不受电压脉冲损坏,不仅支持过流、过压、短路保护、防反接保护等多种保护方式,还可实现汽车点火信号(ACC)、红外遥控、定时/延时设定等多种开关机控制方式。

  仔细观察该机,其前面板左端设有两个USB接口,可用于数据备份和前端调试显示设备的取电;USB接口的右边为固定用硬盘锁和安装调试用的视频辅助输出接口;面板中间则是本机的具有抗震功能的2.5英寸硬盘盒(并设有4个减震橡胶片减震),采用插拔式设计,便于快速更换存储模块;硬盘下方为电源、运行、录像、网络以及GPS连接状态等的指示灯;面板右端为控制键盘、红外遥控延长线接口(当录像机安装在车尾时,可通过红外延长线实现车前控制)以及双向语音对讲接口。

  该机除支持大容量的硬盘存储外,还支持SD卡存储(通过扩展的SD卡存储盒,最多可支持5张SD卡,单张容量可达64GB)。取出拔插式硬盘,可以发现固定螺丝的左边为SD卡插槽,右边为USIM卡插槽,这两个卡槽均嵌于硬盘盖下,不易被取出和破坏(图1)。

图1 SD卡和USIM卡插槽嵌于硬盘盖下,不易被取出和破坏

  接着看其后面板,第一排左端设有一个VGA输出接口,其右端依次为:GPS(车辆定位)天线、WiFi天线、3G天线接口。第二排接口更为丰富,从左到右依次为:网络接口、汽车传感器接口(连接车速、转向、开关门等行车状态信号)、音视频接口、Alarm/Debug/RS485串口以及电源接口,可充分满足多种应用需求(图2)。

图2 后面板接口丰富,可充分满足多种应用需求[nextpage]

  提供多种传输方式

  该机最大可支持2TB大容量硬盘,可满足长时间录像需求,同时其内置的温度传感器和三轴加速度传感器可在硬盘温度过高或者振动剧烈时,设备自动停止对硬盘的读写操作,将数据切换到其他存储设备中进行储存(可通过抓图形式将数据暂存与SD卡中)。而设备数据若需上传到平台,则要通过无线网络来完成。

  该机支持TCP/IP、DHCP、pppoE和DDNS协议,可选配WCDMA/EVDO/TD-SCDMA/EDGE/GPRS等网线网络模块,同时支持WiFi和3G双网模块:WiFi带宽大,实时性好,传输速率高,但覆盖面窄,所以一般将其用于场站数据的高速传输;而鉴于现行3G带宽瓶颈及覆盖面考虑,实际应用中,其一般用于单路D1或4路CIF视频流的实时传输。

  较有特色的是,该机具有网络自适应功能,实时传输数据过程中,可对无线网络自行选择:当WiFi网络与3G/2G网络同时存在时,系统会自动检测网络情况,继而采用带宽更高的网络来传输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在无线网络无法满足大量数据传输存储情况下,可通过设备的USB接口或者直接提取硬盘盒进行数据的备份——该机的可拔插硬盘盒自带一个USB接口,可直接将硬盘盒接入PC进行数据备份(图3)。

图3 硬盘盒自带USB接口,可直接将硬盘盒接入PC进行数据备份

  监控流畅 应用多样化

  该机采用最新H.264视频压缩技术,具有更低的压缩码率和更好的画质,支持4路D1视频接入,实时监看可在4画面和单画面间任意切换。测试时,我们采用D1视频流实时监控,从画面中我们可看到图像色彩平和,运动中的人或车辆动作流畅。

  该机支持手动录像或触发录像(黄)、报警录像(蓝)、排程录像(红)、移动侦测录像(绿)等多种模式,监看人员可从录像标志的状态颜色即可了解当前启动的录像模式。该机可通过时间和事件两种方式进行录像检索,其回放方式较为简单,点击要回放的监控通道后,即可通过监控屏幕下方的回放控制菜单进行相应的回放操作(图4)。

图4 该机回放方式较为简单、快捷

  TD-5104DE是一款高度集成化的车载硬盘录像机,可对录像、报警、网络、云台等多种应用进行细致的配置,使车载监控更加人性化。除了完备的监控、录像、报警功能外,其还可通过车辆传感器获得车速、行驶方向、倒车、制动、振动状态、停车超时等车辆信息,便于后台人员的调度指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