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津花炮库安全级别高 摄像头报警器密布

进入腊月,离2012年春节也就不远了。昨日(12月26日)从市供销社获悉,春节期间市民需要的烟花爆竹已全部抵津入库。
资讯频道文章B

  进入腊月,离2012年春节也就不远了。昨日(12月26日)从市供销社获悉,春节期间市民需要的烟花爆竹已全部抵津入库。据介绍,花炮仓库的防爆防火级别堪比储油库,连屋顶采用的都是彩钢岩棉轻型板,拥有防火功能,室内配有灭火器,室外配有消火栓、消防沙,屋顶还有避雷网,实现360度全方位立体防火。记者昨日到位于静海县一家存放烟花爆竹的仓库进行了探访。

  探访仓库

  外人进来“插翅难飞”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静海县的一家烟花爆竹仓库。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家仓库拥有多个库房,总建筑面积数千平方米。在办公用房和仓库之间拥有一道防爆墙,仓库四周也砌有围墙并安上了铁丝网。仓库周围摄像头、红外线报警器密布,形成了24小时无缝监控。“只要有人进入库区就会响起警报并留下影像资料,外人进来肯定‘插翅难飞’。这儿的安全级别跟储油库差不多了。”负责人说。

  进入库房

  先得将身上静电放掉

  进入仓库前,记者被要求摸一下接地的静电触屏,将身上的静电放掉。负责人介绍,为了安全,烟花爆竹库房中绝不能带电,因此里面不需要照明等设备。库房外的无缝监控则让企图进入仓库的人无所遁形。库房有铁门和网门两道门,地面铺有一层防潮板,在库房上方有4个相对的百叶窗,下方也有4个出风口,可以形成空气对流。仓库内都有温度、湿度表,如果湿度过大还会打开铁门,靠网门进行通风,以防止烟花爆竹受潮而影响质量。

  新品上市

  环保型鞭炮没火药味

  据介绍,供市民购买的烟花爆竹预计将于2012年1月中旬摆上街头。近日,所有从业人员已接受培训,针对烟花爆竹摆放间距、灭火器使用、应急措施、运输过程等进行了逐一的规范。从天津市供销社了解到,今年天津市新引进的烟花爆竹品种占总数的两至三成,仅儿童燃放的烟花新品就多达百余种。“孔雀开屏”“探索者”“红灯笼”“彩色喷泉”“笑脸”“星语心愿”“变色冰激凌”“梦幻摩天轮”“大话西游”“圣诞树”等,光看外形就够诱惑人的了,也受到了零售商的青睐。比如,“星语心愿”很适合生日派对,燃放时先出现一个红色的心形,然后烟花四射,很漂亮。还有一种“梅兰竹菊”系列烟花,记者从视频点播观看,“梅花”确实能看到点点红梅,“菊花”的燃放效果最佳,能看到金色的菊花盛开的样子。

  与以往放炮后会闻到刺鼻的火药味不同,今年新引进的环保型鞭炮炸响后不会腾起阵阵黄土,也没有火药味。天津市今年引进了无硫磺环保炮和无土雕底炮,虽然价格会贵上20%左右,但会吸引更多关注环保和健康的消费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