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石家庄:市区内药品零售有望实时监控

据悉,石家庄市有望从今年开始逐步在市区药品零售企业实施药品实时监控,对零售企业的药品购、销、存实现远程控制和监管,提升药品监管效率和水平。并探索建立全市保健食品化妆品电子档案信息管理系统,做到对产品、企业的基本情况和监管情况实施动态了解,实现监管信息共享,提高监管效能。
资讯频道文章B

  据悉,石家庄市有望从今年开始逐步在市区药品零售企业实施药品实时监控,对零售企业的药品购、销、存实现远程控制和监管,提升药品监管效率和水平。并探索建立全市保健食品化妆品电子档案信息管理系统,做到对产品、企业的基本情况和监管情况实施动态了解,实现监管信息共享,提高监管效能。

  严打中药生产以次充好

  在2012年,石市将以农村、城乡接合部、市区医院周边等为重点区域,以经营特殊管理药品的经营企业、质量管理严重滑坡的企业等为重点企业,以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疫苗、违法广告药品等为重点品种,强化药品流通环节监管,确保全年监督检查覆盖率100%。深化药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总结推广藁城、赵县药品安全示范县试点经验,扩大试点范围,争取2012年下半年在全市逐步推广。

  重点开展中药生产企业专项治理,坚决打击以次充好、以假充真购进中药材、不按照工艺处方投料和不按要求储存、检验中药饮片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中成药和中药饮片的生产秩序;强化基本药物监管,认真落实电子监管码制度,利用电子监管网全程跟踪基本药物流向,严格落实基本药物配送管理制度,建立不合格配送企业退出机制,确保质量安全。

  执法人员将以中药注射剂、疫苗、血液制品生产企业为重点,开展高风险品种生产企业专项检查,对隐患较大、工艺不可控的品种坚决停产整顿。并开展第二类精神药品和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专项检查,重点加强麻黄碱类原料及其复方制剂生产经营行为的监督管理,防止其流入非法渠道。开展停产半停产企业及加工非药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深入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

  石市将加大对市区药包材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制剂室的监督检查力度,开展药包材生产企业和医疗机构制剂室专项整治,进一步消除药包材安全隐患,打击违法违规配置制剂行为。着力进行违法药品广告专项检查,重点打击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药品广告和虚假宣传,通过寄递渠道销售假药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向社会发布消费警示,引导公众健康消费,科学用药。

  紧盯小型餐饮单位经营

  记者从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石市今年以自制的火锅底料、凉菜、卤味、熟肉制品及采购、使用的豆制品、肉及肉制品、食品添加剂、水产品、消毒餐饮具等为重点检查和风险监测品种,继续加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工地食堂监管。

  石市今年将着力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工程。完善建立小餐饮常态化监管机制,继续推行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制度,督促小型餐饮单位建立索证索票台账制度,采取综合监管措施,逐步规范小型餐饮单位的经营行为,对达不到发证条件又拒不整改的无证饮食摊点坚决取缔,实现“整改一批、提高一批、取缔一批”的目标。年内,市区内计划创建5条食品安全示范街、50个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店。

  在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方面,以委托生产保健食品的生产企业、大中型商场、超市、零售药店、专营店为重点单位,以减肥、增强免疫力功能的保健食品和防晒类、染发类等化妆品为重点品种,开展专项检查。严打以承包、转包或租赁等方式逃避监管的行为,以公益讲座、会展销售等形式变相销售假冒伪劣保健食品的行为,以及在保健食品化妆品中添加药物及未经批准成分的行为,确保保健食品化妆品质量安全。执法人员将继续通过统一验收标准、定期上网公示,不定期回访约谈等措施,开展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企业审核,并加强监管,进一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