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怀化重拳整治校园安全构筑校园"平安网"

为认真做好新学期中、小学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2月15日获悉,湖南省怀化市靖州县大队从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改善学校的消防安全环境入手,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全县各中、小学校新学期的消防安全工作,着力整治校园及周边消防安全环境...
资讯频道文章B

  为认真做好新学期中、小学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2月15日获悉,湖南省怀化市靖州县大队从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改善学校的消防安全环境入手,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全县各中、小学校新学期的消防安全工作,着力整治校园及周边消防安全环境。

  一、积极争取政府重视,切实加强对学校消防工作的领导。大队积极向县政府汇报,得到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县政府要求教育、公安、消防等部门要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真正将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纳入消防工作重点,认真抓好落实,并强调要求全县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要切实担负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把查安全、除隐患作为保障教学工作正常开展的基础工作抓紧抓实。

  二、督促学校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主体意识。大队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积极督促全县各学校切实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学校安全保卫机构和群防群治组织的指导,从而提高学校内部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并通过走访各所学校,认真听取学校消防安全方面的意见和问题,共同研究解决对策,形成长效机制,有力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工作。

  三、部门联动,强化消防安全检查。学期伊始,大队积极会同县教育局等部门对全县各学校及其周边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排查。对校内的消防安全检查主要是以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图书馆、锅炉房、供电设施等为重点,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器材设施、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为内容的消防安全普查活动。在检查中发现,一些学校灭火器材配备不足、选型不正确,部分室内消火栓未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出口上锁等火灾隐患。对于存在隐患的学校、幼儿园,大队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学校在最短的时间内整改完毕,消防监督员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积极帮助他们出主意、想办法,督促整改火灾隐患,严防火灾的发生。同时对学校周边的排查整治主要是针对饭店、超市、网吧、游戏室、歌舞厅等场所进行专项检查。对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场所,依法予以罚款、停业或取缔,力争做到“除净隐患,不留死角”。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