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朗驰车牌识别系统在交通领域的应用

车牌识别的设备安装重点在于摄像机与补光灯的架设,摄像机的架设高度、位置与识别应用有密切关系,直接影响到最终的识别效果。在启用车牌识别功能之前,要对摄像机进行角度和聚焦调整,确保最佳识别点的车牌字符聚焦清晰,车辆由远到近(或者由近到远)通过识别区域时...
资讯频道文章B

  车牌识别的设备安装重点在于摄像机与补光灯的架设,摄像机的架设高度、位置与识别应用有密切关系,直接影响到最终的识别效果。在启用车牌识别功能之前,要对摄像机进行角度和聚焦调整,确保最佳识别点的车牌字符聚焦清晰,车辆由远到近(或者由近到远)通过识别区域时,车牌在图像中的宽度当保证在110~150像素左右。车牌区域的成像应避免出现反光现象,在调试时出现反光,应该通过调整摄像机的架设角度、增益等参数来改善图像的质量。为了避免图像模糊,可以考虑是否将摄像机的自动聚焦功能关闭。如果晚上要开启车牌识别应用,应当开启摄像机的宽动态和强光抑制功能。

  补光设备的安装与补光设备的类型和应用类型都有关系,补光设备如果是LED型,则安装在摄像机护罩内部;补光设备如果是闪光灯,一般与摄像机安装在相同的立柱上,处于摄像机护罩外部的临近位置;卡口类型的应用一般不能安装闪光灯,主要是因为在车辆快速行进过程中的闪光不利于车辆安全;补光设备如果是卤素灯,则安装在距离最佳识别位置一定距离的车道的上方,补光灯立杆一般处于摄像机立杆和最佳识别位置的中间区域,补光灯与最佳识别点的连线距离在10m左右,可依据现场效果情况进行调整。

  目前车牌识别车辆管理系统模块分为三种形态,以前主要放在后端主机环节,但这对主机的资源占用及运行带来压力,因此业界多倾向于将各类采集环节的智能识别与应用功能放到前端。在前端又分为外挂与内嵌两种方式,内嵌同样对摄像机的处理能力要求高,因此外挂也成为一种选择。

  朗驰8602F-PA车牌识别DVS自主研发,集图像采集及车辆号牌自动实时识别、车辆图片抓拍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视频分析系统。如图1所示,系统采用先进的STS视觉技术、逐帧分析的方式(,将车牌定位、车牌字符分割、字符识别以及物体跟踪技术有机结合;大量使用机器学习算法,有效克服了启发式算法系统的弊端;车牌识别率高、识别速度快、识别功能齐全、使用方式灵活;同时,可以在不需要借助任何触发装置的情况下快速、实时地对每一帧图像进行有效分析、识别。

1 基于视频流的逐帧分析技术

  通过对视频逐帧分析的方式以达到对过往车辆进行实时监控、分析,获取车牌号码、车牌颜色等各种信息,该设备为公安部门有效打击盗抢和黑名单机动车、查缉交通肇事逃逸车辆、分析交通状况、加强治安管理等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