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家电智能化成趋势 物联网将成产业支柱

5月19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组织实施2012年物联网技术研发及产业化专项的通知》,将着力培育发展一批物联网技术研发和产品设备制造优势企业。据了解,目前物联网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成为国家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尽管标准尚未统一,但未来家电新产品技术研发和制造必然会围绕物联网而展开......
资讯频道文章B

  5月19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组织实施2012年物联网技术研发及产业化专项的通知》,将着力培育发展一批物联网技术研发和产品设备制造优势企业。据了解,目前物联网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成为国家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尽管标准尚未统一,但未来家电新产品技术研发和制造必然会围绕物联网而展开。

  物联网的定义是通过射频识别(RFID)、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对物品的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物联网技术在未来智能家居生活具体表现为,通过移动智能终端便可遥控和操作家中智能家电产品和设配,并且能够实现实时监控和跟踪了解信息。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国内家电厂商纷纷借助国家扶持培育新兴产业这股“东风”,在家电产品的智能化功能上卯足了劲,下足了功夫,纷纷推出各类智能家电产品,以迎合未来物联网时代的用户需求。

  联想智能电视:“战略远见”还是“不务正业”?

  4月26日,传统PC厂商联想携手苏宁电器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4大城市举办全球首销仪式,标志着全球IT巨头联想正式进入电视行业。尽管时下智能电视革命风起云涌,然而联想的加入仍然引起了业界的广泛争论。

  质疑者认为联想进军电视缺乏电视营销概念、营销基础和渠道,仅仅依靠PC营销那一套,甚至无法真正踏入电视行业的门槛。而支持者则认为,联想效仿谷歌推出智能电视,是联想在未来物联网背景下的战略前戏,旨在尝试如何有效将联想PC技术与未来智能家电技术进行融合。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深入发展,互联网企业、IT企业、传统家电企业之间的联系将会越来越紧密,智能家电必然需要互联网企业提供信息支持,同时也需要IT企业提供成熟的技术和软硬件支撑,最典型的莫过于时下热门的智能电视云计算和云端服务功能。[nextpage]

  高端小家电智能化成趋势

  2012年3月28日,格兰仕在2012年市场年会上发布首个《微波炉产业技术发展蓝皮书》,报告称格兰仕将重点打造云智能平台,预计在未来3-5年之内将实现云智能微波炉产品的商品化运营。

  4月6日,美的集团也宣布,美的微波炉将在超市停售399元以下价格产品,在3C系统渠道停售599元以下产品。美的微波电器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微波炉平台化用户将拓展产品价值,未来微波炉产品也将依靠智能技术来推动产品的持续升级和发展。

  5月18日,四川长虹高调宣布进军小家电行业,长虹小家电负责人吴定刚表示,长虹绝不走低端路线。而据HEA记者了解,此前长虹曾宣称正在大力开发高端智能化的厨卫产品,目前还在内部开发一款无线物联数码智能烟机,欲将厨卫产品打造成小家电产业的先锋角色。

  多家小家电厂商纷纷将目光转向高端智能化产品,无疑是看中了未来物联网条件下国内小家电产业将涌现出的巨大市场潜力。尤其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一部分,所有家电产品的智能化趋势更将是未来一个时期的主流。

  物联网技术或淡化传统家电概念

  据了解,目前在欧美日等部分发达国家,日常家居生活已经实现了高度的智能化。用户只需一部智能手机便可以完成对家庭内所有智能家电产品和生活电器的遥控操作,同时实时监测家电安全隐患,充分实现了移动的智能化生活。

  传统互联网和IT企业跨界涉足智能家电,传统的家电企业则纷纷入网显智能。在国家大力推动物联网技术发展的条件下,融合了互联网功能的智能化家电产品或将逐渐摆脱传统的家电概念,以智能化的新面貌呈现在世人眼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