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吉林延边“边境110”报警器7年换四代

  “边防派出所给我们配发的‘边境110’报警手机特别好用,遇到急事儿,只要一键按下去,边防干警就能及时赶到。”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市三合镇村民尹美花说。
资讯频道文章B

  “边防派出所给我们配发的‘边境110'报警手机特别好用,遇到急事儿,只要一键按下去,边防干警就能及时赶到。”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市三合镇村民尹美花说。

  尹美花提到的“边境110”正是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正在边境地区推广使用的集报警、出警为一体的快速信息指挥系统,目前已经从早前的第一代升级到第四代。

  尹美花说:“以前,我们这里经常有盗窃事件发生,我们都很担心。但是自从有了‘边境110'之后,我们安全感提升了好多。”

  三合镇边防派出所所长闵胜虎介绍,2005年下半年,为解决边境居民受到不法侵害报警不及时的问题,组建了“边境110”报警系统。三合镇安装“BF-01”联动报警装置和“边境110”以来,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发案率逐年下降,今年以来实现了零发案。

  据介绍,吉林省边境地区大多处于偏远山区、群众居住分散、自然村屯多、交通不便,遇到村民报警,边防派出所很难在短时间内到达现场,经常错过最佳的破案时机。

  为改变工作被动局面,公安边防研制开发了“十户联防”报警系统,当一户村民按动报警按钮,派出所和相邻九户村民家的报警装置就会联动报警、显示报警位置,驻村民警、村委会干部和九户村民就会在第一时间赶到援助。群众足不出户、坐在炕头上就可以报警,因此这一系统被群众亲切地称为“炕头上的110”。

  目前,由公安边防和中国联通联合研发的第四代“边境110”正在测试当中,边境群众将享受到一键式的公安边防综合服务。

  “未来,我们的构想是能够打造报警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信息平台,让公安边防和老百姓之间信息沟通实现‘无缝对接',更好地服务边境地区经济建设,保障边疆稳定。”中国联通延边分公司集团客户部客户经理孙丹丹说。

  据龙井边防大队大队长李广介绍,不断换代的“边境110”报警器不仅使边境治安形势好转,也使基层派出所工作重心发生了变化,正由过去以治安为主向以服务为主转变,“边境110”也将从报警器向“服务器”转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