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宁波港一项目获批国家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工程

近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联合发文,宁波港集装箱海铁联运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被列为国家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工程。这一政策以及由此带来的扶持措施将有效推动...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联合发文,宁波港集装箱海铁联运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被列为国家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工程。这一政策以及由此带来的扶持措施将有效推动宁波港集装箱海铁联运发展。

  宁波港铁路集装箱运输于2009年起迈入发展快车道,当年完成铁水联运箱量1690标准箱,2010年完成2.8万标准箱,2011年达到4.7万标准箱。为进一步提高集装箱运输效率、服务水平,2011年11月,宁波港集团着手开展“宁波港集装箱海铁联运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建设工作。

  “示范工程”采用各种先进的信息技术和现代物联网技术,实现港口与铁路之间物流信息的共享与实时交换,可有效解决集装箱铁水联运信息化共享程度偏低等难题。“示范工程”的研究范围以宁波港口为中心,建立辐射华东贸易区域的集装箱铁水联运物联网应用信息平台,选取宁波至金华(义乌)至江西上饶的铁水联运运输线路作为示范线。

  “示范工程”建设预计持续3年至5年时间,分为示范应用、系统扩展、全面推广3个阶段,通过宁波港集装箱海铁联运业务平台的规划和建设、完善集装箱码头业务系统配套功能、建设宁波港转码头高效运输系统等主要建设内容,促进集装箱铁水联运业务中信息共享、全程跟踪、业务协同、建立标准、形成机制等目标的实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