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监控重要的一块木板

在视频监控产品中,很多零配件都少受到业内人士的注意,大家谈论的都是更高的清晰度,更好的压缩算法等等,然而视频监控正如一个木桶,任何一块短板都将会影响整个木桶的容量,在业内人士都在讨论新技术的时候,电源这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更应该获得更多生产厂商的关注
资讯频道文章B

  航嘉作为在个人PC行业中电源产品供应商中的佼佼者,同安防产业结缘也正是源于PC业务。深圳市航嘉驰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刘茂起回忆道:“恰逢PC式DVR开始在国内大量应用的时期,航嘉在2003年推出了磐石500产品。PC式DVR本质上就是由 PC主机加上监控视频卡和4U工控箱构成,由于这样的主机对于电源有着特殊的要求,包括电源输出参数与普通PC要求有差异,还要在各种恶劣的环境下能做到24小时连续不间断工作,而磐石500凭借其优秀的品质赢得了这个市场。”当时航嘉同成都科力、成都三泰、锐明视讯、深圳科佳、深圳品科、上海同济天跃、上海诚丰等当时领先的安防企业都有所合作,随着安防技术的进步,以及深入了解安防市场,航嘉推出了嵌入式DVR专用产品,得到了包括中兴力维、安维安防、旗瀚科技等公司在内的广大客户的认可。

  <2>产品好,不仅仅是图像好

  在谈到为什么这么多厂商选择航嘉的时候,航嘉执行总裁刘茂起表示:“由于在电源行业有十几年的沉淀,我们在服务众多客户中,已经逐步建立起;了非常丰富的产品线,包括工业电源、适配器、定制电源等,而且产品认证齐全。这对于安防这个非常零散的市场来说,非常有意义,客户和我们公司合作,能解决大多数产品的配套需求。这不仅能有效降低客户的成本,也能提高我们对客户的服务效率。”

  同时,有服务于联想、戴尔、华为、NEC、富士通、松下等海内外知名的经验和创新产品的人员配置,航嘉的产品技术研发、工业设计、模具设计、工程支持等创新能力很强,可以在产品竞争力方面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航嘉执行总裁刘茂起说道:“相比与IT厂商,安防厂商需求电源产品定制化更多,小批量多批次的情况很常见。但是安防对电源的需求却很高,因此用更有技术含量的产品会提升整个产品的质量。”

  目前很多安防企业推广产品时更注重向用户介绍图像清晰度、低码流、宽动态等功能,但是监控产品最本质的东西是安全,稳定的作业是一切优秀技术的基础。因此任何一个零组件的缺失都会造成整个监控产品这个木桶的“短板”,尤其是长时间工作的电源产品。

  航嘉执行总裁刘茂起说道:“安防产品的应用环境和客户要求实际是很高的。安防领域要求产品能够在连续工作时间、恶劣环境条件、特殊性能满足等方面有保障,而客户又有追求零故障率的意愿。针对这些要求,我们在设计方面,都有针对性的优化,比如:风扇会采用滚珠风扇,电容会采用行业一线厂商的产品,方案会尽量选用相对稳定成熟的,设计上尽可能留有余量,设计方案增加热分析模拟等。在开发流程上,不仅要通过正常的实验室的测试流程,还要通过MTBF不间断老化测试,通过小批量老化测试手段,来监控产品能否达到设计寿命要求,寻找产品设计的短板等等。”

  而在性能上,与其它普通电子产品相比,安防电源性能要求一点不低。由于监控等安防产品的应用要求不仅是长期连续工作,而且工作环境变化非常大,如户外野外、高温差、大湿度等环境,或者供电条件不好的地方。所以,对产品的要求其实是非常苛刻的。航嘉执行总裁刘茂起表示:“按理说,要求高,单价自然会高。可实际并非如此,由于缺乏行业规范,安防电源企业实力参差不齐,产品价格竞争异常激烈,导致以牺牲品质获得市场的行为比比皆是。”

  <2>行业标准急待建立

  电源作为视频监控产品重要的组件,而中国安防市场电源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的现状,因此安防行业特有的电源产品的标准就急需建立。航嘉执行总裁刘茂起说:“首先,市场监管相对薄弱。虽然国家对于3C是有法律层面的要求,但是安防行业实际是非3C产品大行其道。这一方面打击了正规厂商的积极性,另一方面给客户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此外,安防行业多数是中小企业,采购量相对零散,需求个性化和多样化也是这个市场存在的难点。因此产品的标准化、通用性应用和推广迫在眉睫。”

  而目前国家也对电源3C标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对于整个电源行业来说都是一次考验,明年3月份,未通过新认证的产品将不容许在市面销售。这无疑会提高了整个电源行业的门槛,虽然中国安防行业有大量的产品是未经过3C认证的,但是可喜的是国内民族安防企业的不断崛起已经认识到品牌的重要性,逐步改变了过去损失质量来进行低价竞争的策略,对电源产品的采购质量十分重视。

  航嘉执行总裁刘茂起表示:“航嘉拥有完善的电源测试实验室条件,包括传导、辐射、浪涌等电源测试,作为国内电源行业中测试条件最完善的企业,深圳计量院的测试要求基本上我们都可以在自有实验室完成。有了这些研发硬件条件支持,再加上产品开发测试流程的规范,保证了产品在设计阶段就符合各项安全规范的要求。”

  身处华南安防重镇的深圳,外销也是很多安防厂商重要的业务。而航嘉的实验室的测试结果本来就被UL、TUV等国际权威认证机构所认可。作为一家面向全球销售的电源厂商,航嘉不能因为这些门槛而影响我们产品的销售。对于普通的电源产品,航嘉一般会做欧盟CE、美国UL认证,而对于应用范围广、通用性强的型号比如12V1A、2A、3A等,还包括TUV GS德国认证、PSE日本认证、KC韩国认证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