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锡远程监控“面对面”进入科技消防E时代

“嘀嘀嘀......”2012年12月12日18时57分,无锡市惠山区晴山蓝城小区消控室里响起了阵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原来是无锡城市火灾自动报警监控中心接警员通过GIS火灾报警定位装置,发现该小区8区27幢114室有火警信息,接到电话后王师傅立马前去察看,原来是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空调外机燃烧,并迅速组织人员将火扑灭,避免了较大的经济损失。无锡城市火灾自动监控中心系统是应用物联网技术在消防方面的创新,多次获得奖项,并在2012年投入 500万,完成了系统的一次全面升级与创新。
资讯频道文章B

  “嘀嘀嘀......”2012年12月12日18时57分,无锡市惠山区晴山蓝城小区消控室里响起了阵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原来是无锡城市火灾自动报警监控中心接警员通过GIS火灾报警定位装置,发现该小区8区27幢114室有火警信息,接到电话后王师傅立马前去察看,原来是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空调外机燃烧,并迅速组织人员将火扑灭,避免了较大的经济损失。无锡城市火灾自动监控中心系统是应用物联网技术在消防方面的创新,多次获得奖项,并在2012年投入500万,完成了系统的一次全面升级与创新。

  目前该系统采用最新的网络通信技术GPRS网络、宽带网络、PSTN网络、以太网、GIS地理信息系统技术、计算机技术、数据库技术,并以多串口连接方式将各个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119指挥中心融为一体,升级后接警处理的时间由原来的20秒缩短至5秒以内,同时无锡远程监控系统还增加了一个“网络面对面”平台。每天都会自动智能对安装远程监控的客户端进行点名,即检查所安装机器是否正常工作,并将所得信息情况在网络上与客户进行第一时间的沟通交流,对于各个单位客户端存在的断线报警,消防控制中心的人员脱岗、消防系统关机、故障、瘫痪等状况录入网络平台上,各个单位可以直接在网络上查询到相关的详细信息。同时系统还开通了短信提醒功能,若客户有事未能上网,中心在第一时间以短信形式,将信息发送到对方防火负责人的手机上,及时进行沟通。升级后的城市火灾自动监控系统,大大提高了信息的处理时间和能力,为灭火赢得宝贵的时间,减少了火灾的实际损失,据统计,目前无锡共有1450家企事业单位安装远程联网,累计共处理初期火灾80起,接收信息36万条,故障144万条,短信提醒9232条。这一系统在锡城的消防防御火灾综合能力中起到了极大的积极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