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美国校园安全立法、长效应急机制助突发威胁

早在上世纪60年代,华盛顿等州就制定了校园安全的相关法令。到了90年代,美国政府也在全国范围内定立了《校园安全法》。发展到今天,美国的校园安全法已形成了一个体系,包括《校园安全法》、《校园禁枪法》和《校园、社会及禁毒安全法》等多部法律...
资讯频道文章B

  面对一次又一次的严重校园安全案件,美国社会也对校园安全做出了很多改进,建立了一个值得各国效仿的校园安全体系。在这个体系下,虽然仍不时爆出让人难以忍受的惨案,但根据美国政府的统计,校园枪击案所造成的死亡人数自1990年起一直在下降。另一个数据源,美国教育局也认同这种判断,他们的数据表明,美国绝大多数学校都变得“相对安全”。

  早在上世纪60年代,华盛顿等州就制定了校园安全的相关法令。到了90年代,美国政府也在全国范围内定立了《校园安全法》。发展到今天,美国的校园安全法已形成了一个体系,包括《校园安全法》、《校园禁枪法》和《校园、社会及禁毒安全法》等多部法律。

  在法律的保障下,美国联邦紧急事件管理司(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负责帮助州与社区制定与实施危机预防计划和倡导长期性的减灾措施的机构,如果发现学校、学区、州没有采取必要举措保证安全,就可以对其指控,通过法院促使其采取相关措施。而应对针对校园的暴力案件和校园枪击案正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此外,美国的学校都要设置危机教育课程,其目的就是为预防突发危机发生和减轻突发危机后果,做好必要的知识与技能储备,预防暴力行为的发生。以俄亥俄州奥特本学院(Otterbein College)为例。当地警方一直在采取预防措施。这项措施包括以下内容:威胁评估队每两周与学生们交流一次,与他们讨论任何问题,比如愤怒情绪调理以及精神健康问题,希望籍此可以在潜在危险演变为问题之前即可发现。还包括每年面向学生、教职工、行政管理人员举办若干次培训课程,帮助他们掌握处置类似事件的方法,演示如何逃跑、躲藏、设置障碍物等,以及在没有其它选择的情况下攻击行凶者。

  经过充分危机应对教育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就有可能将获得的相关知识转化为自动执行的程序,从而顺利渡过危机,减少恐慌和焦虑感。特别是教职工,美国的学校对教职员工进行经常性的、综合化的常规训练,至少每年为教职员工提供一次危机应对培训,会为缺席的员工提供补偿教育;每年还检查一次危机应对计划与程序,以使学校所有员工熟悉危机应对预案;定期性地(每8到10周)提醒员工危机反应的信号或者标示。

  针对细节的培训,让孩子有机会指挥逃生

  这套应急机制的合理之处还体现在一些细节上。首先,机制会为各方创设完备的突发危机应对沟通方式,采用统一的危机应对术语体系,保证学校教职员工与危机应对者的术语一致,使学校的各类人员都能够无障碍地理解相关命令。

  《纽约客》曾这样描述在今年2月27日俄亥俄州沙登中学遇到校园枪击案时的情景:“孩子们在餐厅内边跑边喊‘一级防范’!有些人藏在老师休息室;他们用钢琴顶住门。还有人打开学校的有线广播系统,告诉大家怎么做,不过,大家都知道该怎么做。学生们跑进教室,躲在书桌下;老师们把门锁上,关了灯。”孩子们口中的“一级防范”就是应对校园枪击危机的术语。

  其次,机制还会设立多种内部与外部沟通的方式。危机发生时,电脑、内部通讯系统、电话、甚至手机都可能无法正常使用,因此应该设置尽可能多的沟通方式,确保学校拥有较为充足的通讯设施,相关人士能够容易地接触到类似设施;保证学校的通讯设施与危机应对部门的通讯装置相兼容,不会影响或者干扰危机应对部门的通讯装置。此次康州枪击案中,打开的对讲机就立下了汗马功劳,学校的工作人员及时的了解到了事态的严重性,从而带领不在危险中心区的学生组织自救。

  最后,建立有效的信息采集和发布机制。来自《卫报》2011年的报道就显示,为了能够充分的保障安全:很多学校甚至会配置能实时监控的闭路电视系统,有一些学校会收集学生指纹以便在食堂和图书馆运用这项生物鉴别系统,甚至还有十所学校采用了人脸识别系统。

  危机发生时,学校可以根据情况,用书信或者电话的形式通知学生家长:利用电话、电子函件、社区联络员、媒体简报的方式通知社区;任命学校信息发言人,以便使各方准确而及时地得到各种信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