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超速被罚 湖北以车主疑电子眼记速不准

“违规代码16361指超速50%,即时速达到165公里,而本人开车时速从没到达时速130公里!”8日,网友buyi6310质疑汉十高速(福银)随州段电子眼拍摄情况与实际行驶速度不一致。
资讯频道文章B

  “违规代码16361指超速50%,即时速达到165公里,而本人开车时速从没到达时速130公里!”8日,网友buyi6310质疑汉十高速(福银)随州段电子眼拍摄情况与实际行驶速度不一致。

  8日下午6点,省公安厅高警总队随州大队看到微博后,立即在该官方微博上回复:如当事人对发生在高警随州大队辖区内的超速违法行为有异议,可咨询反超速业务电话:0722-3808560或到大队查阅电子眼信息,望版主通知当事人及时与我队联系,核对电子眼信息,消除误会。

  9日上午10点,高警随州大队通过多方联系,终于找到当事人,并邀请对方来队查阅电子眼。经查,该车主为随州人,驾驶一辆武汉牌照的白色高尔夫轿车,2012年登记注册,于2013年4月4日1点43分被抓拍,时速为141码,超速20%以上,不足50%。

  “驾驶员之所以对处罚存在疑问,主要是由于自身对新规了解不透彻,误认为罚款200元记6分是超速50%以上。按照2013年1月1日施行的新交规,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应罚款200元记6分(违法代码16361)。”高警随州大队负责人解释。

  随后,记者致电该车主,他表示不存在修改电子眼信息、乱罚款的现象。但不知高速路上的电子眼是否存在记速不准确的问题,因为没有保留当时行车速度的相关证明,因此无法确定电子眼的准确性。

  对此,高警随州大队表示,湖北省高速公路电子雷达测速设备每年都要经过质检部门的严格检测,随州大队目前使用的一台移动雷达测速仪,最近于2013年1月经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下属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检测,检测结果为合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