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产品线决定技术方案,还是技术方案决定产品线

对这一命题的提出,并非想引导大家做一道选择题,而是意在通过对产品线与技术方案相互关系的差异性分析,对特定产品线的侧重进行探讨。
资讯频道文章B

  对这一命题的提出,并非想引导大家做一道选择题,而是意在通过对产品线与技术方案相互关系的差异性分析,对特定产品线的侧重进行探讨。

  毋庸置疑,安防产业链发展至今,芯片供应商对安防产品的功能、规格影响越来越大,而设备生产商的作用却在日益降低。设备生产商在制定产品线时,很大程度上是参考某款或某系列安防芯片的性能或指标。芯片厂商间结束规格与成本竞争之后,设备厂商可选择与定制的空间越来越小,功能或规格的差异化越来越低。这是安防行业成熟与细分的必然结果。

  然而,我们必须正面事实。设备生产商以规格差异化作为提高竞争力的重要标准,而在芯片供应商的产品线规划中,差异化目标永远排在销量原则之后。这一现象尤其会在中、低端安防产品中突显。继海思3520D芯片推出之后,由于其规格和成本与低端4、8、16路DVR的高度匹配,多数设备生产商都针对3520D规划自有低端DVR产品线。在此类产品线的风险评估中,评估的重点已从差异化转至利润率。例如,功能升级的扩展、防静电设计导致的返修率等影响产品线利润率的指标应在产品线规划和开发的过程中重点考虑。

  推荐阅读:

  制定产品线谁应该主导?产品设计还是研发?

  制定最低风险的产品线 是否考虑过交付过程的优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