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企业】安居宝:稳步成长的社区安防龙头

公司从单一产品生产商转变为社区安防整体方案解决商及器材供应商,成熟的直销网络和充裕的资金为楼宇对讲机市场份额提升和新产品的市场推广奠定了基础。上周我们对公司进行了现场调研,就公司近况和未来战略与公司董秘进行了交流。
资讯频道文章B

  报告关键要素:

  公司从单一产品生产商转变为社区安防整体方案解决商及器材供应商,成熟的直销网络和充裕的资金为楼宇对讲机市场份额提升和新产品的市场推广奠定了基础。

  事件:

  上周我们对公司进行了现场调研,就公司近况和未来战略与公司董秘进行了交流。

  调研结论: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社区安防产品生产商,庞大的销售网络为市场占有率的提高奠定基础。公司产品包括楼宇对讲系统、家居防盗报警系统、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视频安防监控系统、门禁系统、传输线缆、社区综合管理平台等,社区安防产品覆盖面达80%。2012年公司以楼宇对讲收入为3.25亿元,占总收入的89.43%,全年销售楼宇对讲系统118万套,约占市场份额的15%,居全国第一,较2011年提高了约3个百分点。公司的销售主要通过参与房地产开发商的品牌招标和工程商、系统集成商的具体系统方案招标、议标方式取得。由于安防产品系统性和技术服务在产品安装、运营中的重要性,公司采用了直销的销售模式,已建立销售网点113家,基本实现了全国一、二线城市的网点布局。公司安防产品的毛利率较高,规模效应主要体现在销售服务链上,而不是制造链。

  推行进取的销售策略,楼宇对讲机占有率稳步提高。公司规划2013年将楼宇对讲产品市场占有率提升至20%,未来三年提升至30%。公司利用自身的品牌、资金、渠道优势推行相对进取的销售策略:(1)对一些中低端产品降价;(2)实施工程合作资金支助计划;(3)对大的房开商采用类似平安城市的BT方式获取更多的订单。公司目前拥有现金6.96亿,可支持大面积的推行上述销售策略,以“资金换市场”短期会降低资金周转率,但有助于提高市场占有率,消灭竞争对手,巩固龙头地位,并为新产品的销售奠定良好基础。

  深挖销售网络价值,产品线扩张打开成长空间。公司利用上市募集的资金,做了两件重要的事情,一是完善销售网络,二是扩充产品线。公司从楼宇对讲单一产品生产商,转变为社区安防整体方案解决商及器材供应商,新增的产品主要用于社区安防,客户与楼宇对讲客户高度重合,公司可以利用原有的销售服务网络,以极低的成本快速推广新产品。2012年公司智能家居系统实现营业收入1808万,同比增长40.27%,新增提车场系统收入1118万元,2013年这两项业务有望实现翻倍增长。

  收购广州奥迪安,进军“平安城市”。广东“平安城市”工程规划未来三年投资300亿,公司预计广州市2013年-2016年投入规模为25亿,并购奥迪安主要是基于这一市场机遇。奥迪安是安防工程商,在广州海珠区、越秀区、荔湾区、白云区等有成功的案例工程,此项并购是奥迪安的资质、经验、团队与公司的资金和品牌的结合。广州本地的竞争对手包括高新兴、佳都新太、金鹏、讯通、杰赛科技等,公司将选择性参与一些回报、风险系数小些、商务条件好些的项目,3-4季度广州将进入招标密集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年初规划和股权激励条件均要求2013年实现30%以上的业绩增长,预计2013、2014年EPS分别为0.59、0.81元,对应目前股价的PE为23倍、17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市场竞争加剧,市场开拓低于预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