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南】昆明800余辆公交车监控全覆盖

为防止公交行业发生重大公共安全案(事)件,昨日,昆明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联合昆明市公交集团等多家单位,在我市公交车、出租车行业强力开展大检查大整治,启动开展 “平安公交”联创联建活动,增强公交客运安全管理能力。
资讯频道文章B

  为防止公交行业发生重大公共安全案(事)件,昨日,昆明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联合昆明市公交集团等多家单位,在我市公交车、出租车行业强力开展大检查大整治,启动开展 “平安公交”联创联建活动,增强公交客运安全管理能力。

  “每辆公交车都安装了4个摄像头,车厢主体基本上都在监控范围内。”公交分局民警告诉记者,除规范驾驶行为外,视频监控作用还有很多,比如乘客之间的摩擦,乘客与司机之间的冲突,通过视频监控都能记录下来。目前,由政府立项,已有800余辆公交车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并投入使用,之后将不断完善。

  据悉,去年10月以来,针对我市公交辐射面广,流动性强,危险源多,公交安全高度敏感,形势任务异常艰巨等实际,公交分局以“六项建设”四化理念为指导,强化平安建设担当意识,联动相关部门试点开展 “平安公交”联创联建活动,实现了主城区出租车继续保持“零发案”,公交车扒窃警情日均得到有效控制。

  2013年1月1日至6月30日,分局共接报公交警情2031起,环比下降18%,出租车无发案。值得一提的是,“迎南博·打扒窃”专项治理期间(3月1日至5月31日),捕现、打处、教育训诫数均有提高,警情下降至日均8.6起,专项治理效果明显,行业从业人员共向行业相关管理职能部门举报各种信息线索62条,协助消除涉稳隐患3次,破获案件39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9人,挽回经济损失16万余元,42人次受到公安机关奖励,同比增加 55.5%,奖励举报人金额达到9.55万元,同比增长394.8%。

  此外,为充分调动昆明市出租车、公交车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及市民积极参与社会治安防范,昆明市公交分局根据新修订的奖励办法,对提供涉及机动车客运行业的治安信息、违法犯罪线索和见义勇为等行为,按照“一案一奖、大案大奖、小案小奖”的原则及时给予奖励。奖金最低500元,最高可达5万元。(昆明日报 记者张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