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企业的国际化运营之品牌和市场定位

步入2013,安防海外市场硝烟四起,价格战愈演愈烈。先是欧债危机持续影响,欧元区市场需求萎缩,安防进口处于低迷状态;后有金砖五国为首的新兴市场股市一片惨淡,汇率飙升,步入2013,安防海外市场硝烟四起,价格战愈演愈烈。先是欧债危机持续影响,欧元区市场需求萎缩,安防进口处于低迷状态;后有金砖五国为首的新兴市场股市一片惨淡,汇率飙升,对安防出口企业再一次提出挑战。对安防出口企业再一次提出挑战。
资讯频道文章B

  步入2013,安防海外市场硝烟四起,价格战愈演愈烈。先是欧债危机持续影响,欧元区市场需求萎缩,安防进口处于低迷状态;后有金砖五国为首的新兴市场股市一片惨淡,汇率飙升,对安防出口企业再一次提出挑战。宏观上来讲,中国的安防业仍以生产型和贸易型为主导,产品以边际利润较小的传统模拟为主,产业结构不尽合理。微观上说,大部分的安防外贸企业缺乏营销的能力,销售思维比较单一,很大程度依赖于成本、质量或者两者兼有的逐步改进,与竞争者斗得头破血流。2013,不仅是安防数字化时代蓬勃发展的一年,也是中国安防业进入品牌营销和渠道营销时代的一年。

  没有一家公司可以依靠与其他公司相似的产品和服务取得成功。传统模拟市场的同质化问题十分严重,海螺半球摄像机和防水机公模充斥整个市场,客户很难从外观上去区分产品,更不用说区分供应商。许多公司在做推广的时候,都着重突出其产品尤其是公模产品的低价格,并且极力地去引导客户往质量方面考虑。实际上,学过消费者心理学的人都知道,消费者或者说客户的购买动机是由需求触发的,需求包括心理需求和生理需求两个方面,并不是所有的客户都想买物美价廉的东西。所以,懂得深挖客户需求,寻找客户诉求点,并且由此而找到自己产品和品牌的现实立足点的公司,才是有生命力的公司。这里的现实立足点,就是市场定位。

  做好市场定位,需从以下几点进行考虑:

  有效的市场定

  必须从从客户的诉求点出发,直接利用企业本身产品具有的优势不加转换的定位,往往不是准确有效的定位,因为,只有客户优势才是真正的优势。例如,某公司开发出64路的DVR,向客户宣称其DVR是市场上路数最多的DVR,但是如果客户并不看重高路数DVR,这就不算一种有效的市场定位。

  进行差异化的定位

  差异化的定位不一定是标新立异,但要能有效地占据客户心中的空白处。说到这里,就必须讲农夫山泉成功的市场定位。“农夫山泉,有点甜”这一句朗朗上口的广告词诠释了农夫山泉的定位“健康,富含矿物质的天然水”,成功地抓住了客户“健康”的诉求点。但是,如果突然有另外一个饮用水公司也打一句广告语“某某山泉,我们也有点甜”或者“某某山泉,我们比你甜”,那客户估计会怀疑你搁糖精了。

  确定品牌格言

  其实,许多公司都有自己的企业格言或者愿景阐述,但是却不能有效地把品牌格言向客户和员工进行宣导。品牌格言是对品牌精神和灵魂的一种阐述,例如Hikvision的品牌格言是“专业、厚实、诚信、持续创新”,其向客户和员工宣导的是致力于不断提升视频处理技术和视频分析技术,面向全球提供领先的安防产品、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与优质的服务,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

  小结

  安防的模拟时代已经慢慢在走向尾声,数字时代对安企的综合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一些有研发实力和市场敏感度高的公司,已经完成了数字化的转型,在引导自身客户向数字化转型的时候,更应该加强品牌和市场定位。

  而对于很多小型的安防企业来说,受限于公司的资源和预算,要创立品牌定位是非常具有难度的,但是品牌定位不仅是现实的立足点,更是未来的起点。小企业的品牌和营销策略必须保证焦点的一致性,利用现有的客户资源,依靠公关关系,低成本促销等手段,加强现有客户忠诚度,并且依靠客户口碑传递来建立品牌定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