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清投物联网大屏拼接促进智慧城市发展

从2010年开始随着“智慧城市”概念的提出,安防市场更是进入了加速增长的轨道。在2010年GDP增速下滑的大背景下,安防行业仍保持了3年的高速增长,以至于被冠以“暴利行业”的称号,表现十分抢眼。
资讯频道文章B

  从2010年开始随着“智慧城市”概念的提出,安防市场更是进入了加速增长的轨道。在2010年GDP增速下滑的大背景下,安防行业仍保持了3年的高速增长,以至于被冠以“暴利行业”的称号,表现十分抢眼。许多城市把建设“智慧城市”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且政府也给予了很高的财政经费支持。可以预测的是,以视频监控,入口识别,防盗报警,电子巡更为主的四大类安防设备将在未来“智慧城市”的建设中呈现欣欣向荣的燎原之势。

  智慧城市跨越了数字城市建设的高度,在目前结合物联网将现实世界与智慧世界进行有效的融合。目前监控平台的建设越来越多的融入行业自身的特点,例如城市视频监控管理平台,有指挥大厅、刑侦等很多警种的应用要求,例如指挥大厅关注的点是实时的图像预览与获取,在设计系统的时候就要加强视频资源的可视化操作,而刑侦关注的更多是录像,那么就要考虑如何实现视频录像的快速下载,也可以考虑利用智能分析技术来做海量视频的初级删选等。

  目前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大屏拼接越来越成为安防视频监控终端的显示设备,因此对于大屏拼接的控制系统也就有着相当高的要需求,传统的嵌入式拼接控制系统已经不能满足智慧城市对于数据传输以及视频精度的要求,因此将物联网引入大屏拼接控制层也就成为了必然。首先将物联网大屏拼接控制器应用于大屏幕拼接行业的,是清投视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TNet物联网控制系统采用的是基于高宽带网络技术的分布式解决方案,为大屏拼接行业开启了一扇通往物联网的大门。

 

  清投TNet物联网系统拓扑结构图

  清投TNet物联网拼接以分布式构架为主,改变了传统处理器的处理方法,所有设备通过智能节点(可无限扩展)接入网络,由各个节点协调工作来完成全屏、组屏、跨屏显示,智能化地实现漫游、缩放、叠加等功能。系统以TNet传感C盒为输入端控制器,支持DVI/VGA/CVBS输入,最高分辨率为 1080P。以TNet解码节点为输出端控制器,采用纯数字输出,传送到大屏幕显示系统中,并可实现永久的信息保存。在数字显示屏中,依靠内嵌TNet解码节点,仅用一根网线即可完成数据传输,不仅有效节省带宽,更可以达到高质、高效传输画面、声音的目的。

  TNet采用的是清投最新独创的SDPT智能精传技术,依据在大屏幕上的预设位置,将C盒采集到的信号预先进行智能分割,并通过网络精确传送至大屏幕单元,最终显示在大屏幕上,实现对数据的量出为入、TNet架构所具有的高采集率、高刷新率、高同步性以及可扩展性均基于此项技术。

 

  清投为云南大理某县所做的物联网平安城市系统

  可以说,TNet物联网构架下的大屏幕系统画面更加清晰、流畅,分辨率更高,纯数字传输对网络传输速度的需求则更低,而说到绿色环保,则不能不提它的电源冗余备份功能,当一块电池出现问题,另一块电池可提供备份,而TNet自组网络下的C盒具有即插即配,分辨率自适应的特点,客户可以根据需求自行选择,非常方便,后期扩展也很容易。

  TNet全部依靠网络进行数据传输,在进行项目施工时,可借助于楼宇大厦预先铺设的网线来完成,简化施工过程,还能美化施工后的现场环境。由于网线传输的特殊性,便可实现数据在多个楼宇之间的远距离传输,打破了传统大屏控制器在传输距离上的限制,建设性能稳定、高精度的智慧城市搭建平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