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设计师抢银行引发媒体热议 监控系统展现安防实力

日前,“年仅32岁的软件设计师杨明(化名)失业后,因无钱支付婚房首付款,在付款日期最后一天,选择了抢劫银行”的事件引发国内媒体的热议。据媒体事后从银行方面了解到,该银行全面安装了蓝色星际银行视频监控系统,该系统不仅实现了各个银行网点的联网,可24小时实时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一件银行抢劫案引发国内媒体的热议。包括法制晚报、人民网、凤凰网、央视网在内的多家主流媒体纷纷以北京软件设计师为凑婚房首付抢银行”、“设计师抢银行因无力买房”等标题,报道了“年仅32岁的软件设计师杨明(化名)失业后,因无钱支付婚房首付款,在付款日期最后一天,选择了抢劫银行”的事件。

  在报道中,媒体除了关注北京高房价引发的社会问题以外,对于首次曝光的银行监控视频也十分关注。据事发时的监控录像显示,当时现场比较激烈,抢劫男子情绪较为激动。当时银行大厅内只有大堂经理、业务顾问及执勤保安3人。面对歹徒手中明晃晃的西瓜刀,3人没有慌乱。先是指挥银行柜员按动报警按钮,一人迅速关闭银行大门,随即合力用大厅内的座椅和保安员的警棍,将犯罪嫌疑人逼至墙角,看准时机打落其手中的西瓜刀,并将其制服在地。而警察也在7分钟内就赶到了现场,及时处理了该事件。

 

  (抢劫现场监控视频)

  (犯罪嫌疑人杨明接受审讯)

  据媒体事后从银行方面了解到,该银行全面安装了蓝色星际银行视频监控系统,该系统不仅实现了各个银行网点的联网,可24小时实时监控,同时还与公安报警系统进行了联网,此次银行抢劫事件公安机关出警如此迅速,就是上述联网监控报警系统起到了关键作用。

  对于在此次抢劫案中视频监控系统的表现,银行方面感到十分满意“目前,我们银行在ATM机和营业场所全面安装了监控系统,这些监控系统一方面起到了积极的震慑作用,使得犯罪分子作案有所顾忌。另外,先进的视频监控系统可以把被监视场所的图像全部或部分的记录下来,这样就为日后对某些事件的处理提供了方便条件及重要依据。特别是与警方安防体系实现了联动,可以更好的提升银行的安全防范能力。”

  而该银行监控系统提供商蓝色星际方面则表示:“目前,类似的社会安全问题日益突出,要解决类似问题,除了人防之外,先进的安防硬件建设也是十分必要的。进行年来,国家在推动平安城市的进程中,就十分重视安防监控系统的建设。蓝色星际作为该领域的领先者之一,一直致力于提升全社会的安防监控能力,这次通过我们的产品,能够帮助银行系统避免损失,我们也感到十分的欣慰!”

  另据了解,蓝色星际在国内金融行业已经有13年的服务经验,五大国有银行、各商业银行及外资银行均是公司的忠实用户,在银行等高端市场占有率更是达到了80%以上。蓝色星际视频监控系统不仅实现了北京地区的网点联网,更实现了异地分行的联网。这套系统使得银行下辖各个营业网点,从一个个独立的监控孤岛转换为真正的统一监控管理集群。通过固化网络需求、标准化监控系统配置而构建起大型的银行视频监控平台,也使银行安保部门及公安机关可以及时了解现场情况,及时策应,从而大大减轻人力投资。

  另外,蓝色星际解决方案的一大特点就是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个性化的需求。比如蓝色星际在为北京银行建设监控系统时,在保证视频监控以及与公安部门应急联动有机结合的情况下,还为客户定制了日常管理应用、运钞车管理、安保人员管理甚至一些与安防相关的自动化办公功能,让视频监控系统融入到银行整个管理体系中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