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网速仅达全球平均网速一半 宽带中国说任重道远

  据德国著名统计公司Statista,最近公布的2013 Q1季度全球互联网网速排名数据。我们可以从中看出中国平均网速仅有1.7Mbps,相对去年而言同比下降了5.6%,在全球排名仅为第98位,并且只达到全球平均网速的一半。在亚太地区,中国也是网速排名落后的国家,不仅远远低于韩国、日本,竟也落后泰国和马来西亚。这对于号称GDP大国的中国而言,确实不是一件好事。
资讯频道文章B

  据德国著名统计公司Statista①,最近公布的2013 Q1季度全球互联网网速排名数据。我们可以从中看出中国平均网速仅有1.7Mbps,相对去年而言同比下降了5.6%,在全球排名仅为第98位,并且只达到全球平均网速的一半。在亚太地区,中国也是网速排名落后的国家,不仅远远低于韩国、日本,竟也落后泰国和马来西亚。这对于号称GDP大国的中国而言,确实不是一件好事。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宽带中国说”,近期作为被炒热的话题。大致是说,中国在加快互联网建设方面,预计到2015年,国内互联网普及率将超过45%,互联网固定带宽接入端口也将超过3.7亿个,城市家庭带宽接入能力将基本达到20兆位/秒以上,并且在农村,家庭带宽接入能力将基本达到4兆位/秒以上,实现2亿家庭光纤到户覆盖。从而实现“宽带中国说”,实现“网络中国梦”。

  不妨回过头来看,离2015年还有两年的时间,要想实现“宽带中国说”,提升至平均20M的网速,着实需要下一番功夫,但也并非难以实现。因为现今的一线城市以及准一线城市家庭用的宽带基本能去到20M,甚至100M,但是从市场应用来说,普通家庭更偏向于资费更低的2M、4M。因此要想从根本上快速实现“宽带中国说”,提升技术是一方面,降低资费,也是必不可少的。故而在笔者看来,在人均收入不高的情况下,如何降低宽带资费在家庭中的支出比例成为了宽带中国的重中之重。从运营商的角度看,大型的线路改造,机房资源的加大投入,日常运营的维护的投入,对于运营商来说,这些都是实际的问题,如何在不影响自身运营的情况下保证贯彻国家政策的实施也是一个大问题。要避免出现2015年运营商的接入能力达到了20M/S以上,但是普通家庭用户还是在用4M、8M的宽带的 “走过场”现象出现,还需要各部门的通力配合,宽带中国还任重道远。

注释:①Statista:德国著名统计公司Statista。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