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公共安全需注意 自动门来保平安

  伴随着人们交通需求的日益增长,出行安全成为了人们越来越关心的话题。如何能够有效保障在诸如火车站、地铁、长途汽车站等人流来往密集
资讯频道文章B
  伴随着人们交通需求的日益增长,出行安全成为了人们越来越关心的话题。如何能够有效保障在诸如火车站、地铁、长途汽车站等人流来往密集的公共场所中人们的安全也成为了各大交通枢纽所面临的严峻挑战之一。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作为旅游胜地之一的杭州每天都将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者们的参观游览,其所需要承担的交通压力可见一斑。位于中国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天城路的杭州火车站东站是全国九大省会城市巨型车站建设工程的“收官之作”。该车站于2013年上半年建成运营,日均客流量达5到6万人次,是亚洲最大的铁路枢纽之一。

  资料图:杭州东站

  (图片来自新华网)

  杭州东站力求把最大的空间、最便捷的通道、最好的环境留给旅客,从而采用了各类高质量的产品以保障旅客在东站停留时的安全。可靠的门作为公共场所的重要装置之一,能够确保人流的有效进出,在意外事故发生时更能迅速疏散人群,减少人员伤亡。杭州东站在出站层出口处、主要出入口、售票处等就采用了安朗杰(www.allegionchina.com.cn)旗下集高质量和高可靠性于一身的必腾品牌Matic系列自动门。

  1、大开门空间的平移门:杭州东站每天接待的人流量很大,极其需要较大的出入口空间,一方面可以保障人们在人流密集情况下的人身安全,另一方面也可以减少旅客出入时所需耗费的时间。在东站的出站层出口处都安装了Matic 2000。Matic 2000的开门空间大,开门速度更快,噪音也更小,让旅客能够迅速且顺利地通过自动门,其内嵌式装置使得东站更美观,富有整体感。

  资料图:安朗杰Briton Matic 2000

  2、可外推的紧急疏散平移门:杭州东站在主要出入口则安装了Briton Matic 2100紧急疏散门,高铁站由于其结构、环境的特殊性,在一定程度上更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发生紧急情况下的门体无论运行到任意时刻、任意位置,都要保证出入口空间的最大化。Matic 2100其门体在任意时刻、任意位置,都可以像平开门一样推开,保证出入口空间达到最大化,使旅客在意外事件发生的时候能够第一时间离开现场,前往安全区域;门体内置感应功能,可与警报系统联动,并设置延时报警功能,避免误触发警报,引起骚乱。

  资料图:安朗杰Briton Matic 2100

  3、自动重叠平移门:杭州东站售票处每天接待的人流量要远远大于东站的其它地方,考虑到这一特点,在售票处安装了Matic T400自动平移重叠门,Matic T400能最大限度的利用建筑的出入口空间面积,尽可能地让更多的人通过自动门;门扇具有双向遇阻自动反弹功能,门框上装有的安全感应器,也能产生防夹安全栅,不用担心在经过自动门时被夹受伤,最大程度地保证出入旅客的人身安全。

  资料图:安朗杰Briton Matic T400

  越大的交通枢纽场所越是需要关注保障公共场所的安全,否则一旦发生意外,就可能酿成不可挽回的惨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