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竞争关键在于安全性和兼容性

  智能家居这个高大上一路走来,不断徘徊于看好与痛骂之间。随着经济发展,科技进步,智能家居的市场需求及呼声越来越大。随着全国首家最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家居这个“高大上”一路走来,不断徘徊于看好与痛骂之间。随着经济发展,科技进步,智能家居的市场需求及呼声越来越大。随着全国首家最大的智能家居体验中心近日在重庆正式开放,智能家居产业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智能家居行业的大蛋糕

  据媒体报道,本次启幕的中国智能家居产业链平台作为南岸区政府的重点项目,将以打造中国智能家居产业链平台的同时,汇聚全国物联网、智能产业等相关企业,在智能家居产业集群中碰撞出火花,为全球智能家居产业塑造领先的的产业链基地,给全球用户提供智慧社区、智慧医疗等产品和服务。

  这一政策的背后,不仅透露出我国政府对智能行业的关注,同时也显现出市场对行业的无限需求。据悉,从去年开始,中国智能家居市场便开始进入快速发展期。2012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达600亿元,预计2013年至2020年平均增长率将达到25%,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500亿元。

  国内国外巨头看好智能家居

  今年,谷歌在加州当地时间1月13日下午1点左右宣布,以现金32亿美元收购设备公司Nest。这是谷歌历史上规模第二大的收购案,仅次于它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手机部门。从此拉开谷歌进军智能家居的戏幕。谷歌之后,各巨头同时也纷纷涉足这一领域。

  4 月2日,三星在韩国、美国、英国、德国等11个国家推出“三星智能家居”系统,初步实现了通过网络连接所有电子家电的“物联网时代”。

  今年3月,美的集团宣布,从今年起将实施M-Smart智能家居战略,投入150亿元在三年时间内从传统家电制造商转型为智能家居品牌,实现旗下所有白电产品的互联互通,并联手互联网公司打造一个开放平台,未来允许其他品牌的家电产品接入这个互联系统。阿里巴巴和美的宣布进行云端战略合作。简单来讲,就是两家一起开始推进家电智能化和智能家居、物联网的发展。

  有谷歌怎么可以没百度,在今年的GMIC大会上,百度对外宣称意进军智能家居领域,为用户提供互联网化的、智能服务,另外帮助设备厂商高效地沟通用户。

  从小米盒子到小米智能家居控制中心的推出,每一个动作都在暗示小米进军家庭领域的野心,并且步伐在一步步逼近。据悉,被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称作“最发烧配件”的小米盒子,已经悄然占据了互联网电视盒20%的市场份额。

  智能家居竞争的关键:系统处理中心

  目前,互联网公司、家电巨头以及智能家居控制系统企业在智能家居行业里似乎逐渐形成了鼎立之势。然而要获得智能家居市场,不是要掌握智能电视、智能洗衣机、智能开关、智能插座等智能产品,关键是掌握智能家居系统的处理中心,于是关于智能路由与智能网关的对决成了争夺智能家居市场的重要战场。目前这一战场的主角是智能路由与智能网关。

  智能路由

  智能路由器又叫智能化管理的路由器,相比于普通路由器,其像个人电脑一样,具有独立的操作系统,可以由用户自行安装各种应用,自行控制带宽、自行控制在线人数、自行控制浏览网页、自行控制在线时间、同时拥有强大的USB共享功能,真正做到网络和设备的智能化管理。

  简单的总结一句就是信号好、能穿墙、设置简单、安全稳定,外加手机APP远程管理和应用插件安装,最关键智能在于可安装不断变化的软件应用。

  智能网关

  家庭智能网关是家居智能化的心脏,通过它实现系统信息的采集、信息输入、信息输出、集中控制、远程控制、联动控制等功能。如果说智能路由是互联网公司尖利的矛,那么智能网关便是智能家居企业牢固的盾。

  智能家居企业似乎更加执着于智能网关在智能家居的“大脑”地位,长期致力于以智能网关作为指挥中枢的智能家居系统。而智能家居企业能如此自信,也许就是得益于智能网关的安全优势。

  简单的总结一句就是智能网关的自动组网、抗干扰性和安全加密是智能路由难以相提并论的。不过不可否认地是,目前智能网关的技术还未被攻破也是智能家居企业得以存在的强大支柱。

  智能家居竞争关键

  1. 网络安全性

  自从棱镜门发生之后,网络安全已成为国际上一个敏感话题,智能家居说穿了也是物联网的一个应用形式。网是其基础,有网络的地方便会有黑客、网络安全等问题。企业如何提高自身产品智能性及拥有高级的防火墙安全机制,将成为最有利的竞争优势。

  2. 兼容性

  就像手机有安卓、苹果、windows系统一样,智能家居产品有ZigBee标准、Z-Wave标准等,如何使不同产品的更好的兼容,才是人性化服务的关键。

  总结

  智能家居大势所趋,智能、节能、低碳、宜居的智慧家居生活时代,我们曾经所有设想的“未来”必将成为现实。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