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Gartner:全球智慧型手表及手环市场即将起飞

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预测,随着智慧型手机厂商及零组件供应商不断进军穿戴式装置市场,至2016年智慧型手錶将占腕戴型消费装置的40%。Gartner指出,目前十家智慧型手机厂商已有七家进入穿戴式装置市场或者已经準备推出第一款产品。反观一年前仅有两家厂商进入此市场。
资讯频道文章B

  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预测,随着智慧型手机厂商及零组件供应商不断进军穿戴式装置市场,至2016年智慧型手錶将占腕戴型消费装置的40%。Gartner指出,目前十家智慧型手机厂商已有七家进入穿戴式装置市场或者已经準备推出第一款产品。反观一年前仅有两家厂商进入此市场。

  Gartner研究总监Angela McIntyre表示:「苹果(Apple)终于发表了Apple Watch,预期当该装置在2015年开始出货时将激起更多消费者的兴趣。苹果目前推出了叁款智慧型手錶机型,价位分布颇广,最低349美元起。如同iPhone,苹果Apple Watch的高价策略将限制其市场占有率,但由于该公司对设计和使用介面的专注,我们认为此产品将吸引众多使用者。」

  Gartner研究总监Annette Zimmermann表示:「Sony SmartWatch系列与Samsung Gear都是获得不少媒体关注的早期产品,却因价值定位不明及设计缺陷而激不起消费者热情。2014年,我们在设计和使用者体验(UX)上看到几项正面发展,我们因而预期消费者下半年应该会对这些产品更有兴趣。」

  Zimmermann指出,相较于早期的智慧型手錶,最新的智慧型手錶在设计上有很大改进,同时也让人了解Android Wear将为使用者带来的功能,包括:语音搜寻、道路导航、情境式提醒以及语音输入记事,基本上就是将Google Now体验移植到较小的萤幕上。

  从Gartner在2014年第叁季初所做的消费者调查可约略看出健身用穿戴式装置与专用运动手錶目前的使用者数量。该项调查结果显示,健身手环与「其他健身记录器」合计在美国家庭出现的比率已超过运动手錶。运动手錶(如跑步专用錶)在市面上已行销多年,但这类产品并不适用于每一个人,因此对一般消费大众缺乏吸引力。Gartner预料这样的情形未来几年仍将维持不变,而健身用穿戴式装置却会大量普及。

  目前仍有很大的成长空间,而且以「量化自我」(quantified self)为中心的潮流在未来几年将成为这类装置的普及动力。不过,儘管市场的兴趣日增,但目前仍有多项必须克服且厂商必须在产品当中考虑的障碍。

  近期的一些测试发现,各机型的智慧型手錶和健身手环都会缩短相连智慧型手机的电池续航力。视产品与手机而异,被缩短的使用时间从两到八小时不等。让智慧型手机只能用半天就必须再次充电并非一件好事,这很可能让大多数没有可更换电池的手机使用者却步。

  在所有受测装置当中,电池撑最久的可到达五至六天。不过,当消费者家中的装置越来越多时,需要充电的装置数量总有一天变成消费者的一大负担。此时,设计与易用的取捨将再度成为话题,想要撑更久的电池,就可能无法兼顾轻薄和简洁设计,然而可以支撑数个月的电池,却是智慧型手錶一项令人想要的功能。

  Zimmermann表示:「在尺寸的演进上,我们目前看到两股相反的市场潮流。一方面,有厂商推出了熟悉的手錶尺寸智慧型穿戴式装置;另一方面,过去六至九个月以来,我们也看到有厂商推出类似早期健身腕带的产品,只是增加了功能丰富的显示器,包括讯息和来电通知。这些跨界产品通常以健身装置的角度切入市场,却带有强烈的通讯倾向。」

  除了知名厂牌之外,中国的塬厂委託设计製造(ODM)厂商及半导体厂商皆已準备迎接新一代的消费者。愈来愈多的本土中国厂商推出健身手环,让目前的知名厂牌如Fitbit和Jawbone倍感压力。儘管这些厂商目前仍以本土市场为主,但他们终将朝国际市场发展。

  McIntyre认为:「中国厂商的产品和功能与其他厂商类似,并且提供各种尺寸、作业系统、连接能力与感应器的选择。2015年,他们朝国际市场发展的脚步将加快,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预料许多中国厂商同时还会以Android Wear为基础来创造更大的吸引力。毫无疑问,他们将面临所有国际大厂所面临的设计障碍,但我们也认为他们将善用其本身在智慧型手机和平板市场所享有的优势,亦即:中国供应链生态体系的成本优势。中国厂商很可能将Android Wear智慧型手錶的价格压在150美元以下的极亲民区间,同时提供优良的设计和感应器,进而带动大众消费市场的普及。」

剖析可穿戴市场:医疗应用起飞先行?
苹果、谷歌、微软酣战“可穿戴”生态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