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米进军移动医疗为啥还打价格战?

小米创造了国产智能手机的神话,主打的高性能配置以极低的价格吸引了大量眼球,以米粉组成的护卫队,更是在如今一片厮杀的互联网上掀起了声势浩大的口水仗。
资讯频道文章B

  小米创造了国产智能手机的神话,主打的高性能配置以极低的价格吸引了大量眼球,以米粉组成的护卫队,更是在如今一片厮杀的互联网上掀起了声势浩大的口水仗。

  当人们在评论小米创新乏力,走下神坛之际,小米联手iHealth推智能血压计,小米的触角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手机和MIUI平台,陆续发布的路由器、电视盒子、智能手环,无一不透露着小米的野心——基于MIUI的智能家居与个人健康服务。

  据了解,iHealth是九安医疗旗下的个人智能医疗品牌,一直在苹果专卖店以及Amazon上销售,售价约合人民币799元,而此次小米推出超低价定制版iHealth智能云血压计,售价199元,小米不愧是价格屠夫,不过,相对于竞争越发激烈的智能医疗硬件市场,小米也是无奈之举。

  今年9月中旬,小米投资2500万美元,获得iHealth的20%股权,并获得董事会3名董事席位中的一席,小米大手笔资金的进入也可以看出小米对于移动医疗健康市场的野心,随即又推出定制版的智能血压计,无疑不透露着小米的野心。

  小米的野心

  iHealth是一家来自硅谷的个人健康管理品牌,在2014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iHealth成为AppleHealth首选合作四大品牌中惟一的专业医疗健康品牌,小米合推出的定制版血压计,199元的低价,别的不说,光是价格来说,对用户已经极具杀伤力。

  在小米此款定制血压计的适配机型说明上,如此描述:“官方未对其他非小米品牌安卓手机做专门的测试和适配,无法保证其是否可以正常使用,且不支持iPhone和windowsphone系列及其他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

  小米定制版的血压计,只能适配小米手机,不禁有网友吐槽,难道会为了一个血压计,再去买个小米手机么?再说被饥饿营销已经整怕了,还得预约,秒杀抢购,想买小米手机恐怕也买不到呀!低价一直是小米的杀手锏,也是小米计划中的一部分,通过ihealth扩大双方影响力,拉动与之配老的小米手机销量,形成双方的共赢。

  另外,通过对用户健康数据的追踪处理,完善小米的健康数据生态,小米通过云端数据分析,结合用户年龄及日常习惯,运用大数据分析,为用户提供每日的健康监测,未来在小米平台上,还可以形成更为完善的健康信息及产品推荐,这或许是小米的又一个野心所在。

  最终,小米要打造的是一个硬件+软件的完善生态链,比如对用户每日的推荐,及用户使用习惯的培养,从而提升小米手机及MIUI系统的用户使用黏性,配合高配低价的终端设备,

  小米进军移动医疗的拦路虎

  小米产品周期更迭出新的频率较高,比如周周更新的MIUI系统,却很少再有革命性的新功能,再加上过度的饥饿营销对于其品牌及用户信任度产生的不良影响,加之后起之秀的步步紧逼,小米的处境已然十分紧迫。

  相对于已是红海的智能手机行业,移动医疗对于小米来说,无疑是一块新的市场,一方面,这块市场的确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前景,如果小米能利用好自身的系统及硬件优势,在移动医疗市场切下一块大蛋糕,的确对于自身的战略布局来说是十分有利;但另一方面,移动医疗也是一个专业封闭性极强的市场,想在此市场闯出一片天地也非一件易事。

  第一,移动医疗在用户数据及分析方面,必须要十分严谨和专业,iHealth智能云血压计通过了专业医疗监测ESH2010标准,这也是小米选择与有医疗背景的iHealth合作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但日后小米能否深耕这一专一领域还有待考察。

  第二,小米手机与iHealth经过深度定制结合后,对于多用户同一账号的使用场景,及手机注册账号使用细节上,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未来在对用户推送定制化的医疗信息时,还要防止垃圾广告信息对用户带来的困扰;另外,在对用户数据分析上传的同时,对于用户切身相关的健康数据,也要注重安全加密,此前,被曝泄露用户隐私的数据,对小米就是一次警钟。

  第三,纵观目前的移动医疗健康硬件,使用繁琐,功能鸡肋,无疑成为了用户吐槽的核心,无论是小米定制款的iHealth智能云血压计还是百度联合木木健康推出的智能血压计,都在已经在用户使用上化繁为简,多以简单的数据图展示,但是,这些还远远不够,这些数据对用户有什么价值,是否在行业中有统一的参考价值,而不是只为用户提供了一组冷冰冰的数据。

  最后,对于一些用户在移动医疗服务使用中出现的问题及吐槽,小米能否做到及时性的回复及解答,都是一些非常棘手的问题,要知道比移动医疗技术更大的难题,其实是为用户提供完善服务的本身。

小米联手iHealth共推智能云血压计
小米智能云血压计必须连接小米手机才能使用遭吐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