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本地安防企业鼎力 杭州智慧城市走在前列

海康威视是中国安防行业的龙头企业,而它就坐落在杭州。对于智慧城市来说,安防企业与其密切相关,作为本土企业,海康威视在推进杭州智慧城市建设中当仁不让。
资讯频道文章B

  我国互联网发展虽然才走过20个年头,但已极大地推动了产业间、地域间、群体间的无界融合,在经济转型、社会进步中展现出无穷的力量和无限的潜能。在互联网时代,智慧城市趋势不可逆转,变化超乎想象,一切皆有可能。

  近年来,杭州市努力建设智慧城市,深受关注。而余杭区由于思路新、措施实、步子快,已经成为杭州市智慧城市建设的急先锋。智慧城市发展离不开智慧经济的支撑。作为智慧经济最有代表性的产业,云计算、物联网、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集成电路设计、文化创意以及电子商务等六大产业在余杭的发展可谓如火如荼。

  位于杭州西邻的未来科技城,是余杭区智慧经济的高地和标杆。今年上半年,又有一批智慧经济项目在此扎根,预计到明年年底,入住未来科技城的“智慧型”企业将有500个。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余杭区限上信息软件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9.97亿元,同比增长41.9,电子商务服务收入实现217.28亿元,增长43.2%。

  杭州未来科技城围绕打造研发经济为主,服务经济与总部经济相协调发展的产业生态体系,正在全面推进智慧经济和智慧城市建设。目前已构建起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金融服务四大产业集群。

  与此同时,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依城而建,为未来科技城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智慧”。短短几年时间,杭州未来科技城已经成为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地区高层次人才最为密集的地区之一。截至今年上半年,未来科技城已经吸引了977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入驻,其中国家“”人才54名,浙江省“”人才64名,海内外院士13名,创办了295家高新技术企业。

  安防企业与智慧城市关系密切

  海康威视是中国安防行业的龙头企业,而它就坐落在杭州。对于智慧城市来说,安防企业与其密切相关,作为本土企业,海康威视在推进杭州智慧城市建设中当仁不让。

  2013年8月,海康在业界首次推出SmartIPC;2014年6月,海康威视与佳都科技达成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智慧城市领域的建设,共同致力于智能安防领域整体解决方案的研究制订;2014年8月,乐视网宣布与海康威视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云服务、智能硬件、视频内容等方面展开合作;2014年9月28日,海康威视与阿里云计算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就云计算、物联网云智能等方面展开深度融合,将共同推动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在家庭监控、个人安全生活以及平安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应用……

  海康威视一连串动作涉及区域众多,智能分析、整体方案、云计算、物联网等,可以是“一个也不能少”;海康在众多领域的部署是否为了能够建立综合平台,实现最终的信息整合?今年的北京展,海康在智慧城建方面的新动作值得关注。

  与海康威视一样,处于安防行业领先地位的另一家杭州安防龙头企业大华股份同样不可忽视。近期,关于大华股份受益智慧城市利好放量上涨消息遍布。住建部目前正在编制智慧城市评价模型以及基础评价标准体系的国家标准,预计将在年内完成。而截止到目前,我国已有400多个城市宣布建设智慧城市,覆盖东、中、西部地区,经过数年的建设,智慧城市的建设已经从概念走向落地,从试点走向普及。智慧城市主要涉及物联网、智能交通、安防监控等领域,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将直接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受此影响,主营业务为安防监控的大华股份收到资金热捧,显著放量。

国内知名安防产业集群,各占优势齐头并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