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尔智能互联工厂:天下互联

面对互联网时代新的产业发展背景,海尔积极探索实践以互联工厂为代表的智能制造模式。目前,海尔率先建成全球首个家电行业智能互联工厂—沈阳冰箱工厂,通过打造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搭建信息化、数字化信息系统,率先形成企业与用户需求数据无缝对接的智能化制造体系,实现内外互联、信息互联、虚实互联三大互联,满足用户个性化、碎片化需求。
资讯频道文章B

  自欧美国家率先提出工业4.0以及智能制造概念后,全球制造业正掀起前所未有的变革浪潮,与此同时伴随着移动互联、云计算等通讯技术逐渐落地,基于智能终端的互联互通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这也为全球制造业发展提供探索新方向。

  面对互联网时代新的产业发展背景,海尔积极探索实践以互联工厂为代表的智能制造模式。目前,海尔率先建成全球首个家电行业智能互联工厂—沈阳冰箱工厂,通过打造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搭建信息化、数字化信息系统,率先形成企业与用户需求数据无缝对接的智能化制造体系,实现内外互联、信息互联、虚实互联三大互联,满足用户个性化、碎片化需求。

  内外互联:用户成为生产产品的“指挥官”

  体验经济时代用户对个性化产品的追求,决定了制造企业应将精力投放在最大程度满足用户个性化体验上。为此,企业应打破原有的创新思维,打开企业生产大门,让全球用户从原先只参与产品购买环节转变为参与产品研发、设计、生产等全过程中,即让用户成为新品研发制造的“指挥官”。

  目前,海尔互联工厂就按照这一逻辑向前推进,通过搭建信息智能交互平台,实现了用户、工厂、供应商之间的信息互联。与用户互联后,用户可通过线上平台下单,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冰箱的颜色、款式、性能等,这些信息可直接传送到生产线工位,输入个性化定制需求。与供应商互联后,供应商可无障碍参与都产品及方案的前端设计,交互出一流的模块、一流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实现产品迭代引领目标。

  信息互联:为工厂植入自主思考“大脑”

  在智能时代,工厂的运行规则发生了结构性变化。传统工厂只是在人的操作下进行来料加工,一旦离开人的操作与管理,工厂就失去了创造价值的能力。但在海尔互联工厂内,随着机器设备的高度自动化及无线网络的覆盖,工厂具备了自主“思考”能力,工厂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自生产、自驱动、自运行。

  该工厂最典型的信息互联案例就是U壳智能配送线,该配送线颠覆传统的工装车运输方式,在行业首次实现无人配送情况下,点对点精准匹配生产和全自动即时配送。在这里,传统一百多米长的生产线被四条十二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所替代,几百个零部件被优化成十几个主要模块,这些模块可根据用户不同需求进行快速任意组装,生产个性化冰箱产品的速度可以秒来记。

  虚实互联:虚拟与现实世界无障碍“对话”

  虚实互联,主要是应用虚拟仿真系统及信息技术实现虚拟与现实世界的互通互联,具体而言是通过虚拟仿真系统获取3D模型,自动检测生产全流程。该项技术不仅可以应用生产环节的虚拟仿真,也可以应用在物流仿真当中,有利于提前判断并检测出生产环节的纰漏、降低出错率、规避生产风险等。目前,海尔沈阳冰箱工厂通过生产模块化布局,单线产能、单位面积的产出翻番,物流配送距离也比原来减少43%左右。

  市场情报分析机构Creative Strategies公司总裁蒂姆?巴加林在《投资时报》刊文表示,全球产业将迎来万物物联的时代。作为全球制造行业的代表企业,海尔向世界展现了以用户个性化需求推动企业智能制造的新思路,通过打造按需设计、按需制造、按需配送的互联工厂体系,实现机器与机器、人与机器、机器与环境的连接,这种相互连接将创造出更具价值的全新智慧生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