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沈阳首个“微信全流程接入”智慧医疗平台在六院启用

患者在到达医院前,在家就做好了预约挂号,这样就可以精确到大概几点钟能看上病。据预估,较传统方式看病大约可免去三至四次排队次数,节省大半看病时间。”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李鲁平介绍说,支付完成后系统会推送一个个信息,告诉你到哪个窗口去做检查,去取药,按照流程去走就可以了,就医体验很便捷。
资讯频道文章B
  手机“导诊员”全程陪您看病

  通过微信号预约、挂号、缴费、查询报告……整个流程将节省2/3的看病时间。沈阳市首个“微信全流程接入”的智慧医疗服务平台在市第六医院启用。

  所谓“微信全流程”,就是从挂号、缴费、取药、检验、查询等整个就医流程都可以通过微信来完成。相对于APP来说,微信全流程接入智慧医疗平台操作更简便,患者就医体检更顺畅和便捷。

  按照流程,在微信“公众号”一栏,搜索“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添加关注后即可。准备就医时,在“就医服务”一栏,选择“挂号”,选择相应的科室之后,患者在微信中会收到一条缴费提醒,点击即可支付挂号费。

  看病过程中,医生开出检查单,患者也能通过微信获得消息提醒,点击即可缴费,不再需要前往收费窗口排队。检查完成后,结果也能通过微信直接进行查询。

  “患者在到达医院前,在家就做好了预约挂号,这样就可以精确到大概几点钟能看上病。据预估,较传统方式看病大约可免去三至四次排队次数,节省大半看病时间。”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李鲁平介绍说,支付完成后系统会推送一个个信息,告诉你到哪个窗口去做检查,去取药,按照流程去走就可以了,就医体验很便捷。

  很多检查不能马上出结果,这个时候患者可以回家等待,之后微信上会有信息通知患者化验结果出来了,这时候可启用“在线问诊”,咨询相关医生这样的检查结果应该如何治疗或者下一步该怎么办,“也就是说全过程中只有医生诊病时需要患者出现在医院。考虑到中老年人不熟悉手机操作,一个微信账户可绑定多张就诊卡,可由他人帮助完成操作。”该系统研发人员介绍说。

  微信平台可“智能分诊”,系统可以根据患者的描述,比如哪儿疼啊,怎么个疼法等进行智能分诊。

智慧医疗爆发之路不得不跨的四道坎
医疗大数据“开放”与“隐私”需平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