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多地将推智慧城市“十三五”规划

“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指出,将支持绿色城市、智慧城市、森林城市建设和城际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综合来看,智慧城市行业有望在“十三五”期间迎来爆发性增长。
资讯频道文章B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11月22日,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与美国智慧城市理事会共同签署了《中美省州与地方城市智慧伙伴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中美智慧城市结对、智慧城市产业创新孵化中心、智慧城市技术合作开展全面的战略合作。“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指出,将支持绿色城市、智慧城市、森林城市建设和城际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综合来看,智慧城市行业有望在“十三五”期间迎来爆发性增长。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在22日协议签署后表示,中美智慧城市合作具有高度互补性,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合作前景。双方应通过充分发挥中国在创新成本、制造能力、市场空间以及美国在创新理念、研发能力、先进技术方面的不同优势,建立中美省州与地方城市智慧伙伴合作机制,以此作为推动中美合作的重要切入点。

  目前,天津、山东等省市都在抓紧编制智慧城市建设“十三五”规划。天津市智慧城市建设“十三五”规划经过多轮调研论证,初稿编制已完成,即将正式推出,包括智慧社区在内的多个重点专项。预计到2020年,将初步建成“智能、融合、惠民、安全”的“智慧天津”。山东省方面,“智慧山东”今年已正式开展试点。选择潍坊、威海等市作为“智慧城市”试点,以济宁市任城区等为“智慧城区”试点,以枣庄市安乔东城国际小区等为“智慧社区”试点,在济南、淄博市等开展“智慧工业园区”试点。

  全球知名咨询研究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中国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武连峰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智慧城市是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最佳模式,“十三五”期间智能城市建设将大有可为。据IDC预测,2013年至2018年智慧城市ICT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3.8%,超过同期ICT总的市场增长率。有机构指出,“十二五”期间,已有85%以上的城市正在进行智慧城市的建设,但系统割裂,数据源封闭。各地“十三五”规划中智慧城市建设全面升级将迎来2.0新时代。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已有超过500个城市在进行智慧城市试点,并均出台了相应规划,计划投资规模超过万亿元。从实际效果看,智慧城市在城市交通、医疗、政务管理等领域取得了广泛成果。一旦智慧城市投资步入2.0时代,将再度激发行业内的转型升级热情。

  上市公司方面,易华录重点发展智慧城市和智能交通板块,向全国各城市提供“智能交通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已签订了50余个智慧城市项目。汉鼎股份主营智慧城市智能化综合解决方案,今年5月曾定增17亿打造基于智慧城市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安居宝主营社区安防产品,公司以智慧停车为入口,布局智慧城市发展战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