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立科技:杭州安防是如何崛起的?

杭州安防产业近几年迅速崛起,以浙江为主的长江三角洲地区,聚集了众多安防企业的落地扎根。经过数年发展,逐渐形成了以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大立科技等行业巨头为中心的“上市部落”,杭州安防产业生态链随之成型,成为能与深圳相媲美的一大产业聚集地。
资讯频道文章B
  2014年部分深圳安防企业倒闭,使得安防之都——深圳受到了广泛质疑。而另一方面,杭州安防产业近几年迅速崛起,以浙江为主的长江三角洲地区,聚集了众多安防企业的落地扎根。经过数年发展,逐渐形成了以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大立科技等行业巨头为中心的“上市部落”,杭州安防产业生态链随之成型,成为能与深圳相媲美的一大产业聚集地。

浙江大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业经理 庞国荣

  战略布局 推进杭州安防产业崛起

  深圳是国内电子产业生产制造中心,采购和运输成本低,基于这个优势,深圳很多安防企业迅速成长。但是关键技术方面一直没有掌握摄像机的核心部件CCD技术,基本依赖于进口。也正由于此局限性,多数深圳安防企业只生产某细分市场产品,没有过硬技术做成套设备。但很多厂家只做前端,也做的很极致。当时的英飞拓、景阳、艾立克等等企业已经非常有名了,但却一直没有完善自己的产品线,以至于市场变得越来越窄,到后来的举步维艰。

  此时杭州的一批安防企业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战略布局,以海康,大华,大立为龙头的杭州安防企业开始谋划出路: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开始扩充产品线,向监控前端、传输后端一起进军,布局整个监控平台,提升运营服务,使用户一旦使用便很难丢弃它;而大立科技也开始寻求差异化发展,慢慢摒弃传统安防,专注于热成像的研发和生产,深耕核心探测器技术。良好的市场定位以及独特的企业文化是杭州安防企业稳定增长的重要因素,也是杭州安防企业市场拓展的核心竞争力。

  开拓市场 获取异质市场客户群

  随后大立科技、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开始了市场运作布局。首先是通过挂牌上市,使得手上有足够的资金来布局和运作市场。其次,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在地级市安排了大量销售人员,尤其是招聘熟悉当地市场的业务员,培育了精耕细作的市场特点。这一点是大多数深圳安防企业做不到的,不少深圳安防企业的市场布局很多还停留在“一个销售员,多个省市”的状态,市场开拓投入严重不足,远远跟不上庞大复杂的安防市场需求。

  除此之外,在细化市场方面,杭州安防企业也开始了行业划分。每个细分行业都有固定的负责人,责任到位。熟悉行业,精力充沛。整个市场划分成不同的消费者群的过程。客观基础使消费者需求的异质性得到大大提高。进行市场细分的同时,也在异质市场中得到了很多的顾客群。

  政府大力支持 决定产业发展风向

  杭州作为中国第一个安防示范城市,政府层面在推动整个行业发展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同时还将安防产业列为了重点发展产业。在城市治安监控、道路交通监控、全球眼的使用等方面,政府投入空前提高。

  不单单是杭州,整个浙江省都在此类方面的投入量都是非常巨大的。例如余杭区,每年的治安监控方面增加点位都超过800个点。整个余杭区道路监控超过5000个点。基本实现了无死角全方位实时监控,然而这还仅仅是治安监控一个项目而已,类似的项目在杭州不在少数,近水楼台先得月,浙江本地安防企业最先收益,杭州更是优势明显。

  而深圳安防企业想要分到平安城市、智慧城市这块大蛋糕并不太容易。由于安防行业的特殊性,拥有国企背景和政府关系的企业能够受到政府更多的扶持与关注,从而更容易将政府招标项目揽入囊中,一些项目从政府招标开始就标明只限于国产产品,然而许多深圳安防企业都是民营企业,拥有外资背景的安防企业也不在少数。因此,深圳安防企业在大项目的竞争中存在着致命的痛点,其市场方向仍主要集中在民营市场。

  发挥独特优势 建设千亿市场

  2015年杭州数字安防产业集群将运用政府政策方面的独特优势,顺应国家智慧城市战略发展需求,形成全区数字安防总额750亿元大规模,建设产业集群在3-5年内形成年销售过千亿的市场规模。杭州企业也在打拼资本市场。全力打造智慧城市、物联网领域的应用。

  尽管国外以及深圳品牌长期主打的综合安保型概念在智慧城市的光芒下显得失色不少。在智慧城市等大项目的竞争中不占优势,但是深圳拥有庞大的民用市场规模以及优越的进出口资源优势,未来应该发挥其独特优势,寻求符合深圳特色的产业发展道路。同时,深、杭两城的安防企业应加强合作,共建中国安防的繁盛生态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