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新兴科技集团--慧瞳闪耀,无处遁形

慧瞳已在北京、重庆、广东顺德、湖南长沙、四川雅安、新疆乌鲁木齐等地区的银行用户中进行了试点,获得用户极大好评与青睐。
资讯频道文章B
        无敌养眼帅哥加超级大美女,身怀绝技的偷盗高手,或潜入博物馆偷取昂贵名画珠宝、或洗劫防卫最森严的银行,利用电脑程序漏洞、破坏报警系统、拆除闭路电视监控,在屏幕上大显身手,斗智斗勇,还少不了爆破、飙车、追逐、枪战,这些电影桥段让观众在观影时血脉喷张,畅快过瘾,享受了无上的娱乐。

        然而,银行安全保卫管理人员却会不禁倒吸一口凉气,从中折射出安全防范上的漏洞和薄弱环节,都值得认真分析、反思与改进。

 

        随着银行营业网点技防、物防水平的不断提高和银行职员整体防范意识的增强,不法分子已逐渐将作案目标从银行转向顾客。通过自助设备、自助银行等平台,采取多种犯罪手段并不断翻新,侵害顾客的人身和资金安全。当前自助设备案件及风险事件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热点。

 

        由于自助设备无人值守,其安全监控任务往往由集中联网监控平台的值班人员来执行。因此,报警信号传输到监控中心后,如何精确的识别并处置,成为了关键。

 

        经某地金融机构调查得出,其监控中心平均每天接收报警信息近800次,其中震动报警次数最多,红外入侵报警其次,还有少量的防拆报警。按每次报警需要5分钟的信息核实,得出的工作时间是需要66小时来完成处理各类报警。显然这是人工很难完成的。而且监控系统全天候运行,由值班人员时刻监护,从浩瀚的原始信息中人工地甄别检索真实警情;再由值班人员依次处理,超过人工处理极限,值班人员往往只能靠机遇去“碰”上有效警情;海量警情中的真伪轻重并存,值班人员只能进行“切片”处置,“选”上就处置,否则就略过。所以容易出现监控不到位,报警信息漏处理的现象和安全隐患。同时随着前端报警探测点位数量的快速增加,大量无效报警在消耗系统资源的同时也消耗监控中心值守人员的精力,如何防止发生因有效报警被无效报警淹没而没有及时发现风险事件的问题,需要从被动防护向主动发现转变。

 

        目前前端的摄像机使用的都是二维传感器,这种技术从19世纪末照相机被发明以来没有发生本质上的变化,都是通过小孔成像的原理将三维的真实世界投影到一个二维的成像介质上。在真实世界的三维降到二维的过程中,图像损失了深度这一维度,这就给计算机理解三维的真实世界带来了许多问题,是二维视觉感知技术固有的先天缺陷,导致使用传统运用二维智能分析算法来实现报警的智能分析产品,在过去的10多年里一直无法获得较大突破。但幸运的是,经过30年人类优秀科学家们的持续研究,人工智能、三维探测、传感器网络、机器自学习等技术已经成熟,已经开始应用在制造业、无人驾驶、体感游戏等领域。

 

 

        作为专注解决客户需求痛点的讯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敏锐地发现将这些技术运用在智能化安全防范产品上,主动发现大部分风险事件已成为可能。于是讯美与国际一流,国内绝对领先的深瞳团队深度合作,基于合作伙伴的基础技术,结合金融行业需求,经过两年时间研发,打造出了安防监控行业新一代的三维智能产品——“慧瞳行为分析仪”。

 

        它不依靠二维摄像机,使用三维视觉传感器,每30毫秒发射36万次激光,直接对真实世界进行三维建模,获取真实的三维视觉信息,利用三维视觉感知来理解复杂场景下人的行动与行为,自动识别异常事件并实时推送给监控中心,避免大量无用视频信息干扰,极大增加了危险事件被发现的机率。与此同时它还将视频数据结构化,通过搜索条件对发生的事件进行迅速地精准查找与定位。由于采用三维算法,激光三维建模,实时演算深度和高度,慧瞳行为分析仪虚拟锁定空间状态、不受遮挡影响、防御视觉欺骗,报警准确率是传统智能分析设备的两倍;而且不依赖环境光线激光三维成像,零照度下就能够完成智能分析;并可以不断演化和学习,在使用过程中不断提高准确度。比如慧瞳可准确识别出公差3mm以上的变化,即可准确分辨一张名片纸厚度的改变,这一数据已超过绝大部分机器设备生产的误差范围,可以及时发现犯罪分子动作加装测录设备案件。比如慧瞳可以准确识别出日常加钞环节是否是双人加钞,不需要被动的由监控中心人员人工监视判断。比如慧瞳可以准确的判断出监控区域人员秩序、人员活动情况、是否有跑动、长时间逗留、打斗暴力等风险行为。非常适用于银行营业网点、加钞间、ATM自助营业厅、金库等场景。

 

 

        从第15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到第五届中国金融业安防技术防范工程峰会,慧瞳行为分析仪到哪,都是最耀眼的明星。慧瞳已在北京、重庆、广东顺德、湖南长沙、四川雅安、新疆乌鲁木齐等地区的银行用户中进行了试点,获得用户极大好评与青睐。慧瞳行为分析仪很好地解决了长期困扰安防监控领域的两大问题:看不见异常情况、找不到目标事件,实现安全管理从被动防护向主动发现转变。是划时代的安防产品,真正意义上的人工智能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