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达蒙有望2025年推出 “高空安防机器人”

DM300安全防护系列是广州达蒙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最新一代工具化施工安全防护装备,凭借“人性化设计、定制化生产、模块化组装、智能化控制”的多重优势,对传统爬架和钢管扣件脚手架的施工安全服务方式进行了颠覆性变革;作为彻底改变高层建筑施工防护方式的集成式智能防护装备,一经推出,即获得市场积极回应,迅速成为建筑工地天空的一道风景,被誉为亮丽的“空中车间”,达蒙公司技术人员称之为“进化中的高空安防机器人”。
资讯频道文章B
  DM300安全防护系列是广州达蒙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最新一代工具化施工安全防护装备,凭借“人性化设计、定制化生产、模块化组装、智能化控制”的多重优势,对传统爬架和钢管扣件脚手架的施工安全服务方式进行了颠覆性变革;

  DM300安全防护系列是广州达蒙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最新一代工具化施工安全防护装备,凭借“人性化设计、定制化生产、模块化组装、智能化控制”的多重优势,对传统爬架和钢管扣件脚手架的施工安全服务方式进行了颠覆性变革;作为彻底改变高层建筑施工防护方式的集成式智能防护装备,一经推出,即获得市场积极回应,迅速成为建筑工地天空的一道风景,被誉为亮丽的“空中车间”,达蒙公司技术人员称之为“进化中的高空安防机器人”。

  广州达蒙安防科技有限公司,原名广州市达蒙建筑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7月。是广东省建筑安全协会、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委员会和中国标准化协会施工安全分会会员单位,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何卫东于2011年11月被中国建筑业协会安全分会聘为安全专家。达蒙科技在进一步确立了公司聚焦建筑施工安全防护,专业从事建筑施工安全技术及设备的研发,致力于为建筑单位客户提供高效的施工安全管理解决方案和服务的方向后,公司于2014年名称改为广州达蒙安防科技有限公司。

  脚手架也有高科技

  2012年11月,住建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在广州主持召开了由达蒙科技研制的DM300型智能升降平台科技成果评估会,委员会认定该产品系列总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对达蒙科技对我国建筑施工机械化智能化的推进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这也标志着在我国20多年的建筑高潮中,针对高层和超高层建筑项目的高空作业的临边安全防护,在泵车(水泥)、塔机(钢筋等)、人货梯(人与散物)之后,由劳动密集型的传统钢管扣件安全网方式进化成了机电一体化的智能型装备!

  据达蒙负责人介绍,DM300防火型全防护智能升降爬架平台科技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人性化设计,大大降低劳动强度。DM300型附墙周转件结构精巧,工人单手即可轻松搬运,电动提升机由原来钩挂在主体结构上改为设计在架体上,不需转运,直接随架体提升,省事省时,同时也降低了电动提升机转运时不当放置对电机的损坏。

  ——定制化生产。可根据施工方工地视觉美化要求,对平台材料颜色做相应表面处理,有多色选择。

  ——模块化组装。防护平台模块化设计,它由支架系统、附着导向和卸荷系统、动力提升系统、防坠系统、施工防护系统、智能化超欠载报警系统共六部分组成,在标准层组装方便,组装拆卸分段分块,方便快捷。

  ——智能化控制,平台各提升点都设有受力感应装置,整体提升时,电脑实时监测,超欠载即刻报警,力保平稳安全提升下降到位。

  目前,DM300防火型全防护智能升降爬架平台在国内外处于技术领先水平,较之DM-01、DM200型钢封闭爬架和目前建筑施工市场上的同类产品,具有以下明显优势:

  ——安全。防火,全钢材料,无一可燃源,相比传统塑料安全网,木走道板等避免了在高空的消防隐患;进一步优化迭代的防坠防倾结构,防滑金属走道板,金属封闭翻板,对人、物防坠落都多了多重保护。

  ——高效。省人工,比传统脚手架省一半人工;省时间,提升一层仅需不到1小时,时间节省80%;提升下降不占用塔吊,直接降低了垂直运输压力。

  ——绿色。以每栋30层住宅楼计,爬架平台仅需覆盖5层,相比满搭架节约粗钢75%,炼钢少排放的CO2相当于300亩森林一年吸收量。

  ——美观。平台外钢板冲孔网给人以玻璃幕墙的质感,亮丽的颜色就是工地天空的一道风景。

  因此,在DM300防火型全防护智能升降爬架平台推出后,在武汉、长沙、贵阳、厦门、福州、济南、深圳、东莞、佛山等地合作项目上,各地建筑安全部门、主管建设部门、建筑企业纷纷就DM300防护平台的使用举行了以绿色施工、环保施工、文明施工等为主题的现场观摩会,引起了建筑各界的广泛关注。

  “空中车间”里的智能安全空间

  达蒙负责人认为,每个工人不仅是家庭的经济支柱,更是精神支柱,在前些年的建设大潮中,安全意识不强的农民工在多工种交叉施工的施工环境里不规范的施工诱发了许多安全事故,不少家庭因此陷入不幸。这是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但主要是安全意识不强、个人安全装备不合标准或没按要求穿戴和对施工现场环境危险源未及时识别。不是伤害了自己,就是伤害了别人,或被别人伤害,如果对以上三方面因素多加关注,相信会大大减少施工现场伤害事故的发生。

  为此,在努力为现场施工人员创造一个安全施工环境的同时,一种基于移动互联的电子语音警示系统将在2016年下半年实施。计划先在DM300防火型全防护智能升降爬架平台项目上试用,这种电子安防系统的原理是通过在安全帽上镶嵌语音感应装置,当工人接近危险源一定距离时,设置在危险源的电子感应装置会触发安全帽上的语音装置,不断发出语音警示,使该人及时提高安全意识,同时项目安全管理员也会收到警示提示,在相应监控设备上能监测到每个项目施工人员的活动轨迹,可远程语音警示,双重保护。这个电子安全系统将把现在一些项目上的施工人员门禁管理,直接过渡到施工过程中的人员安全监护。

  这一人性化、智能化的“空中车间”,其安防系统涵盖了安全意识、安全装备、安全空间三方面。系统通过警示、提醒,与工人进行过程安全互动,使施工现场安全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高空施工机器人2025前推出

  面对未来,达蒙公司有何新产品计划?达蒙负责人的回答是:再继续优化升级DM300防火型全防护智能升降爬架平台,并在刚开发的液压式铝合金爬模的基础上,把相关产品改良升级,争取在2025年之前推出高空施工机器人。

  达蒙科技在10多年的高层建筑施工过程中,先后推出了DM—01型导轨框架式爬架、DM200型钢封闭智能升降脚手架和DM300防火型全防护智能升降爬架平台三类产品,在为大量楼体施工服务的同时,也积累了大量高层施工经验。住建部在《建筑施工工具式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的有关要求中,把爬架平台和吊篮平台放在一起,同是高空作业,而吊篮平台单元小,作为喷涂或清洗功能动作也相对简单,在蜘蛛人风险相对高的情况下,无人化吊篮平台为大楼做清洗和喷涂会是市场的一个需求,为此,达蒙科技计划在2016年上半年做好市场调研后,就立项研发“高空施工机器人”——无人化吊篮平台,并争取在2025年前推向市场。

  说到达蒙科技的定位,达蒙负责人表示,密切关注建筑施工安全防护问题和需求,持续不断地为市场提供安全、高效的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努力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未来,达蒙科技公司将继续顺应中国建筑施工发展潮流,着力研发、引进推广施工安全防护新技术、新工艺,专注于施工安全领域新产品的开发应用,为我国建筑施工安全防护技术进步、建筑施工机械化与智能化做出更大贡献。

无人机与安防机器人在未来尤具优势
大华发力儿童机器人 市场前景如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