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约车泡沫满天飞 车载监控行业的实业人却这么说

专访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建华

近几年,各大媒体所曝光的校车、公交车、出租车乘车安全事故不在少数,其中校车内儿童窒息事件,公交车纵火、爆炸、伤人重大安全事故更是屡屡发生。而随着网约车新兴市场的爆发,巨大的乘客流量涌入低门槛的网约车服务市场,自问世以来,网约车安全问题也一直饱受争议。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几年,各大媒体所曝光的校车、公交车、出租车乘车安全事故不在少数,其中校车内儿童窒息事件,公交车纵火、爆炸、伤人重大安全事故更是屡屡发生。而随着网约车新兴市场的爆发,巨大的乘客流量涌入低门槛的网约车服务市场,自问世以来,网约车安全问题也一直饱受争议。如何保障乘车与驾驶安全,逐渐成为政府及社会群众高度关注的焦点问题。在此背景下,安防知识网采访了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建华。

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建华

  据IHS相关资料显示,全球车载视频监控设备市场规模从2012年的5.8亿美元增长至10.41亿,而2014年全球车载视频监控产品销售额为7.5亿,锐明则占据5.9%,排名世界第三。作为国内智能车载综合监控领域的龙头企业,他们对于车载监控市场需求有着自己的一番理解。陈建华对安防知识网说道:“从本质上来讲,商用车与道路、社区等平安城市项目一样,都属于公共空间,那么随着市民对于安全需求的提升,车载监控设备的需求也在呈逐步增加的趋势。就公交车而言,每天的乘客流量非常大,而类似于纵火、爆炸、伤人等安全事故所带来社会威胁和安全隐患也是格外严重,因此公交车对于车载安防设备的需求是一种刚需,尽管地方政府没有明文规定,但现在国内的公交车基本上都配备了车载监控设备。”

  需求与政策双驱动 刺 激市场高速增长

  而判断一个行业是否具有前景,市场增长速度则是其中的重要指标之一。陈建华表示:“车载监控设备这几年的市场增速相比前几年来说,要更高一些”。市场需求是一方面,而行业的发展也离不开国家产业政策所带来的机遇。他还补充到:“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应该说国内的公交车基本全部覆盖了车载监控设备,长途客车以及校车必须安装车载监控是国家政策的硬性规定,除此之外,广州、上海、深圳等地的出租车等地方管理标准也对车载监控设备的安装做了明确的规定。”

  如今,移动互联网、信息技术、图像处理技术、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迅速兴起,车载监控产品也得到了充分的延伸和完善,利用在车载视频监控多年的深厚积累,锐明已经从单一的车载监控设备商向商用车综合监控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角色成功转型,业务领域从车辆图像和声音的采集向车辆行驶状态、发动机工作状态、驾驶状态等各种信息的综合采集延伸。

  网约车市场 暂不可能超过本地出租车

  前段时间,标志着网约车合法化的《指导意见》和《暂行办法》两大新政出台,标志着保守争议的网约车市场即将走向政府和法律认同的合法轨道。在政策的干预下,网约车合法后对于车载监控设备的刚性需求将大幅提升,网约车市场的爆发对于车载电子设备提供企业来说,或将再起一轮风浪。

  而对于这块市场商机,陈建华却表现出实业人固有的淡然与务实,他解释道:“现在网约车的数量表面上看起来非常多,但是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并不是专业跑网约车的,这部分车主只是为了赚外快或者通过类似于顺风车这样的共享方式来节约资源,如果除去这一部分车主,那么剩余下来的网约车司机并不会太多,另外还有国家政策对于出租车的保护政策。因此,网约车合法后数量不会太多,暂时不可能超过本地出租车。”

  而锐明科技凭借着在出租车后装市场多年的深耕,深厚的研发能力和完善的市场渠道,要迅速投身进入网约车市场也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车载监控产品智能化发展的探索之路

  智能化是现如今视频监控产品发展的主要方向,而与平安城市项目中的视频监控设备所不同的是,车载视频监控产品要支持高速移动下保持良好的图像处理和智能分析性能。锐明在车载视频监控产品的智能化的探索之路上做了哪些尝试,未来又有什么样的战略规划呢?陈建华向我们介绍到:“智能化是电子产品的主流趋势,我们也在积极地做一些尝试,在相关的产品中融入了行使车道偏离、占道抓拍、人脸识别、驾驶员疲劳驾驶等智能分析的功能。另一方面,由单一硬件产品向整体解决方案发展是整个行业的主流趋势,锐明也在致力于从单一的车载监控设备商向商用车综合监控解决方案供应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