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信威电子吉强:安防+传感器 未来安防的新特点

安防和传感器的完美结合,将使安防行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我们对智能家居、智能汽车的这个新市场非常看好,随着近年来传感器的发展和兴起,传感器的应用越来越受市场追棒,而这两个市场离不开传感器的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传统安防以安全防范为定位,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安防的概念正在延伸,2016年一方面随着行业整并动作的加速,另一方面更多跨界者的进入,促使安防市场热闹非凡,企业的所有布局仅仅围绕着智能与数据两条主线正在深入,要实现质变仍然有段路要走,但道路却越来越清晰,本期特别报道邀请了深圳信威电子技术支持吉强,针对目前市场的趋势及企业应对之策进行探讨!

  Q:传统安防以安全防范为定位,您如何定义智能安防的涵义?

  A;目前传统安防在民用市场的走向有偏差,民用市场应该更多的体现智能化的概念;而智能安防应该突出以下几个基本特点:安装的便捷化,产品的稳定性,操作的人性化,系统的兼容性。随着物联网的发展和市场的需求,客户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专业,我们还需按照客户需求的个性化,提供私人定制化的服务。智能安防离不开安全防范,也就离不开智能的售后服务,智能安防系统产品出现问题,应及时在系统中体现故障点并通知厂商维修或者给出初步解决方案,并支持远程检修。在实际应用当中,布撤防概念应用到特定的客户群体内要导入一些新的操作模式,如人脸识别、接近识别、声音识别、以减少人工操作和手机APP操作。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安防。

  Q:目前安防智能化发展的主要障碍及困难是什么,企业将如何搭上智能的班车?

  A:首先用一句通俗的话来说,智能安防除了基本的安全防范外,为的就是方便,要做到这点离不开无线技术,而从技术上,目前很难突破的瓶颈是电池的使用寿命、以及低功耗,解决了这两方面的问题才能更好的实现产品无线功能及无线产品品质;其次,目前市场上的品牌种类繁多,良莠不齐,易误导消费者消费,导致用户对智能家居产品的接受程度及认可度不高;再次,产品的同质化严重,差异化、个性化不够,可选在的品种并不多;在这种情况下,要搭上智能安防的班车,作为以生产前端产品为核心的安防企业来说,从突破传统习惯性思维出发,从外观、性能、参数、安装、操作等方面采取更贴近人性化及个性化的设计,提供定制化的服务,满足客户各类需求,并在他们的需求上力求创新,树立全新的品牌形象;同时从传统安防的基础上结合传感器的应用衍生更多的周边产品,比如人体探测而非传统报警探测。作为企业要开发适用于生活、工作当中的各种探测技术及前端产品,才能更好的适用智能化的发展,适用行业的发展。

   Q:2016安防市场整并频繁,下一波的竞争将更加的白热化,如何看待企业的整并动作?

  A:整并动作是一个很好的产品和技术的整合,随着智能化的发展,更多的整并动作会让整个安防系统更加完善,使技术更专业,使产品更具竞争力,使企业的形象更为强大;

   Q:未来的竞争,企业将不仅面对传统安防的老对手,也有可能直面更多国际知名IT、ICT厂商,如何提升企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A:要提升企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不是光靠某一点可以做到的。首先是速度性,对市场变化响应的速度、服务质量和产品更新的速度,以及时适用市场的需求;第二,具备敏锐的触觉,一旦市场即将开始变化或者刚开始变化,可以敏锐的洞察到市场的动向,并给出相应的方案;第三,完善产业链,各个环节作业标准化,专业化,使整个企业运营畅顺;第四,产品线的灵活性、要具备弹性,也就是动态的流水线操作,可以适时对客户的一些紧急需求做出相应,可以尽可能快满足客户一些临时的订单,做到插单换线不影响产能;第五,研发产品除了品质保证外,要具备创造性,要跳出常规的开发思维,在开发产品的同时,一定要有前瞻性,不但满足客户现有需求,同时可以满足未来一段时间的潜在的趋势需求,力求创新,力求完美;如果一个企业具备以上各项素质,不管外界市场环境如何变化,面对多少竞争对手,他都会形成自己的一套竞争模式,不会轻易被打破。

   Q:虽然安防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但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机器人、无人机、智能汽车的兴起,也让企业看到新的希望,对于未来,企业将如何转型让安防的触角得到延伸?您看好哪些新的市场?

  A:安防和传感器的完美结合,将使安防行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我们对智能家居、智能汽车的这个新市场非常看好,随着近年来传感器的发展和兴起,传感器的应用越来越受市场追棒,而这两个市场离不开传感器的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