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VR、AI成为CES大会上的关注焦点

1月10日,CES 2017在科技迷的共同关注下进入了尾声。CES大会上VR、AI无疑成为了本次大会的焦点和中心。国际巨头企业索尼、三星等企业在大会上风光无限。
资讯频道文章B

  1月10日,CES 2017在科技迷的共同关注下进入了尾声。CES大会上VR、AI无疑成为了本次大会的焦点和中心。国际巨头企业索尼、三星等企业在大会上风光无限。

  VR巨头展露头角

  今年VR依然成为了本届CES的亮点和重点。HTC、索尼、三星作为VR领域公认的巨头,再次让人们看到了VR烧向消费级市场的信心;而全球新兴的初创VR企业,也都凭借着不俗的自身实力与国际科技巨头同台争艳,并令人眼前一亮。Pico小鸟看看,一家成立于2014年的中国本土初创VR企业,在展会现场展示了Pico交互套件、VR一体机 Pico Neo CV 和自主品牌深度摄像头这三款新品。

  HTC在本次CES上推出了两款全新的VR配件:Vive追踪器(Vive Tracker)和Vive畅听智能头带。Vive追踪器可以装在任何真实物品上,并将它们变为能够使用Vive的“Lighthouse”追踪的物体。用户还可以把它装到相机上,拍摄混合现实(MR)视频。换句话说,Vive追踪器可以把各种物品都变成“新手柄”,一举打破了此前传统手柄的模式。而Vive畅听智能头带可以内建可调节式耳机,同时巧妙调节了头盔的佩戴方式,让头戴显示器更贴合每一位使用者。

  索尼此次并没有带来太多PSVR的新进展,但披露了PSVR在游戏以外领域的发展情况,同时发布了一款商用的AR眼镜。索尼已与知名流行电子音乐人Kygo合作,共同开发了一款PSVR应用《Carry Me: the VR experience》并正式上架美服PS商店,售价1.99美元。索尼带来的AR眼镜将搭载全息光学波导显示技术,据称可以把文字、符号和一些简单的图像叠加到用户的自然视野中。眼镜总重 77g,用户可持续使用眼镜的时长超过 150 分钟。

  三星在展会上宣布Gear VR出货量达500万台,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的话题。虽然三星Gear VR在VR领域并不能代表业界的领先水平,但凭借其小巧、轻便、价格低廉的特性,成为了许多初级VR玩家的第一选择。让大家惊喜的销量数据,不仅让大家看到了VR向消费级市场发展的成绩,也再次证明了移动VR市场的广阔。

  人工智能 注重语音交互

  在本届展会上,百度正式推出了首款AI操作系统DuerOS,这是一款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百度希望这款操作系统未来可以成为广泛搭载于手机、电视、汽车、机器人等硬件设备的基础架构平台,同时还能支持第三方开发者的接入。和其他智能硬件的系统平台不同,DuerOS强调了通过自然语言进行语音对话的操作,同时还可以通过云端大脑时刻进行自动学习,这也是百度AI技术的核心能力之一。有业界人士表示,这款操作系统将有机会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安卓”。

  此次CES百度度秘“携友前来”,与小鱼在家共同推出全新智能家居设备,现场可体验语音控制、视频聊天,甚至是叫外卖等全新服务。在亚马逊echo、谷歌home等智能设备不断升温的市场环境下,百度度秘推出的人工智能操作系统,或将成为2017智能家居领域的风向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