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博会第三天:谈一谈监控周边之远距离无线传输

安博会第三天,场馆内外人流不减,一号馆人太多,小编不想去凑那个热闹,就在馆里闲逛,竟然在九号馆遇到一家很有意思的公司,在一个相对冷门的领域“远距离无线传输-网桥”,做的也是风生水起。
资讯频道文章B

 安博会第三天,场馆内外人流不减,一号馆人太多,小编不想去凑那个热闹,就在馆里闲逛,竟然在九号馆遇到一家很有意思的公司,在一个相对冷门的领域“远距离无线传输-网桥”,做的也是风生水起。

这个技术的原理是和Wi-FI相类的点对点和点对多传输方式,在军队、公安、消防武警、交警、油田、海事、水利、建筑、矿区、森林防火、高速公路、景区、隧道、港口、社区工厂、校园、农业、停车场、别墅、平安城市等工程中应用较广泛

远距离无线传输的应用场景

1-3公里的范围内,可以选择2.4G的无线网桥,在无阻挡的环境下能够稳定传输无线音视频信号,在雷雨天气也不会受到较大的干扰,在小范围内性价比比较高。当距离达到3公里以上的,最好还是采用5.8G的无线网桥。

10-50公里这个层面,平时的应用不多。但在一些偏远地区,如森林,海岛,偏远地区的大型工程等,这些地方需要安装监控摄像头,控制中心与离监控点的距离往往超过50KM,甚至达到几百公里。在这种远距离,布置线缆是很不现实的,不仅环境复杂,而且布线的成本会很高。浪费人力物力,后期的维护费也很高昂。如果采用无线监控,只需要在监控点和控制中心各自安装发射机和接收机,就能实现10KM或者50km远距离监控,如果采用多次中继接力传输,几百公里的超远距离无线监控也可以轻松实现。

那么无线监控又有哪些限制呢?

1无线监控容易受到干扰

众所周知,无线监控都是需要配合无线传输设备使用的。而目前大部分无线监控专用的无线传输设备都是采用微波通信模式,所以很容易遭到外界各种因素干扰,尤其是在复杂的环境之中。在户外进行无线监控传输时,常会遇到同类设备的微波信号干扰、机械设备电气的干扰、一些特殊地区的磁力干扰等等。

2、无线监控传输设备的距离、带宽受限

在市面上很多宣传远距离无线传输的设备,其实最多也只能传输个百来公里,要传输更远就必须加载中继器。如果要进行上千公里的超远程无线传输,一般还是要借用互联网的力量才行。一般的单模块无线网桥的理论传输带宽为300Mbps,要增大传输带宽可以选择增加模块,但目前常见的三模块无线网桥也就只能传输900Mbps,如果要传输较庞大的数据,无线监控系统的传输设备恐怕支撑不起。不过,在实际应用上,无线监控的传输带宽一般都能满足用户的所需,毕竟很少有用户需要传输超过100公里的情况。

3无线监控传输设备之间必须保持无阻挡

现在无线监控传输设备多使用微波通信,而微波通信是要求保持无阻挡传输的。因此,在使用无线监控传输设备之前,技术人员必须制定可行的传输路径,如果面对不太理想的环境,就不得不使用中继设备,这么一来就要增加项目成本。所以说,无线监控传输设备对于环境的选择还是有那么一点严苛的。

4、无线监控对技术人员要求较高

  无线监控项目不但对设备、环境的要求高,而且对技术人员的能力也同样要求很高。

从以上点,我们可以看出,无线监控设备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因此,不论在无线监控解决方案的设计初期,还是在现场安装调试、后期的维护等工作都考验着无线监控技术人员的能力。

尽管有诸多限制,但在相应的领域确是不可或缺。这样的小公司网上找到两家,一家号称专注十一年,另一家号称专注十二年,也是蛮好玩的。

看来在各种风口乱吹的时代,专注自己的细分方向,做出自己独特的竞争力,也不失为一种良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