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技术驱动防盗报警产业打开新的思维模式

近年来随着物联网、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崛起也迎来新的发展高峰,行业逐渐走向精细化运作阶段,专业报警市场和民用报警领域也分别呈现出新的市场面貌。
资讯频道文章B

AI给报警行业带来的启示

  前言: 防盗报警是安防行业起步最早的子系统,虽然相对视频监控的普及发展相对缓慢,但近年来随着物联网、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崛起也迎来新的发展高峰,行业逐渐走向精细化运作阶段,专业报警市场和民用报警领域也分别呈现出新的市场面貌。

  2017年安博会,俨然一场安防产业人工智能盛会,当前安防行业人工智能的应用主要集中在视频监控领域人脸识别、车牌识别、视频结构化的技术环节,由于在整体项目案例中,防盗报警常常作为视频监控系统的联动对象,因此在视频监控迎来人工智能爆发性应用的时候,也带来了报警系统的技术演变。

  AI给报警行业带来的启示

  “以前的安防产品只是最基本的录像报警,简单的分析数据,而AI的出现,则让安全防范范畴更加深入。”艾礼安副总经理张伟文表示。

  张伟文还提到,对于报警行业来说,所有的报警会接入人工智能的算法,以前可能每一个传感器是单独工作的,现在可以将传感器产生的数据,通过人工智能的算法运作之后,去连接更多的传感器或者是控制更多的设备,让报警的功能或应急的功能可以牵一发而动全身,让应急部门或者业主可以第一时间掌控信息,同时预设好处理方案,在这样强大的扩展性之下,AI+报警就不再只是单纯的报警的功能。

  顺应AI的发展,现阶段有很多报警企业开始拓展到物联传感的业务领域,报警融入了越来越多的智能化元素,尤其是在一些项目级的报警应用中,要与许多的系统对接,信息采集、数据分析等都要求更智能。

  而这也对报警企业在系统平台上的软件开发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驱动报警业务从前端走向后端,在这样的环境之下,有一定技术积累的传统报警企业也擅于积极拓展,利用平台资源上下集成,提升报警系统在整个项目中的作用和分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